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連俞涵紅衣舞動搶眼 「流麻溝」海報充滿戲劇感

2022-09-23 21:27 聯合報 記者蘇詠智/即時報導
「流麻溝十五號」海報出爐。圖/牽猴子提供
「流麻溝十五號」海報出爐。圖/牽猴子提供

臺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為了還原1950年代的時代氛圍,除了道具、美術、服裝等細膩考究,演員也得做足角色功課。最新釋出的電影海報,只見在鐵刺網後3位女主角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從眉眼之間透露出「被消失」的恐懼和堅毅,其中身穿大紅洋裝的連俞涵更透過舞蹈,傳達每一位思想犯被囚禁之餘仍能嚐到片刻的自由滋味。

「流麻溝十五號」找來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余佩真,以及曾獲得金鐘獎肯定的連俞涵、徐麗雯,分別詮釋不同身份地位的政治受難者。如此令人耳目一新的金獎卡司陣容,卻意外的契合各自角色。徐麗雯在拍攝過程中便認為:「每個角色都太適合每位演員了,是這個題材、這麼有使命感的任務挑到我們。」導演周美玲坦言,連俞涵所飾演的陳萍是知名舞者蔡瑞月老師帶出來的學生,在選角確定後才知道原來她小時候學過舞蹈,直呼:「真的是機緣啊!」

連俞涵謙虛地說:「小時候雖然上過舞蹈班,但要看起來像一位專業舞者,絕對需要更勤奮的練習。」她也透露在片中沈浸於舞蹈表演時就會忘記一切,試著找尋「我身在此、但心不在此」那種渴望自由的感覺,她也形容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身為蔡瑞月帶出來的學生,即使很迷惘,還是有找到一點點可以喘息的空間。」

此外,電影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都有下水的戲碼,不諳水性的3人拍攝前一起上了游泳訓練課,在超冷冬天穿著防寒衣到5米深的露天游泳池學游泳、體驗深不見底的感覺。3人從一開始的臉色蒼白到彼此熟悉,互相扶持也建立起革命情感,預計將於 10 月 28 日全台上映,更多詳情可以搜尋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uannTaiwan

連俞涵在「流麻溝十五號」角色有舞蹈的展現。圖/牽猴子提供

連俞涵在「流麻溝十五號」角色有舞蹈的展現。圖/牽猴子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連俞涵

上一篇

最獲好評、得奧斯卡的「哥吉拉」 台灣還是看不到?

下一篇

動力火車再合體九澤CP!超爆笑身高差畫面曝光

最新文章

上節目爆料惹火沈玉琳  老婆芽芽從此不再接通告

上節目爆料惹火沈玉琳 老婆芽芽從此不再接通告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曾國城打斷:可以了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曾國城打斷:可以了

江國賓打點身後事 及時行樂「不想走了還讓女兒煩惱」

江國賓打點身後事 及時行樂「不想走了還讓女兒煩惱」

卜學亮姚元浩爆不合  錄「我的銘星村長」王不見王

卜學亮姚元浩爆不合 錄「我的銘星村長」王不見王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