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金鐘反映台劇能量爆發 金牌製作人讚台製CP值高

2022-10-21 11:58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茶經》製作人湯昇榮。記者李政龍/攝影
《茶經》製作人湯昇榮。記者李政龍/攝影

今年台劇百花齊放,各類型戲劇都在金鐘大放異彩。「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和導演蔡銀娟日前接受MyVideo專訪,談及他們對台劇趨勢見解,大讚台製戲劇CP值(性價比)高。

蔡銀娟點出台劇最大的優勢在於「創作環境的自由」,無論拍攝什麼題材,都不用擔心作品被禁,這也是近年來台劇充滿創意的原因,不只有較受觀眾歡迎的商業類型劇,還有不同獨特的小品題材。湯昇榮則認為,台灣戲劇拍攝的預算介於東南亞與日韓之間,文化跨度又大,製作上CP值高。

蔡銀娟認為台劇的爆發,跟前幾年政府投入前瞻預算,及台灣本土串流平台的投資有關,「如果接下來的台劇都能有亮麗的成績、投資者回本或是本土串流平台會員人數大增,就容易形成正向的循環。」

湯昇榮也指出,台灣產業各方人才合作更加頻繁,有更多的電影製作公司投資台劇,另外國際串流平台也提供助力,「國際OTT激起了全球市埸的競爭與想像,促使台劇正在升級當中,而這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

近年來串流影音平台逐漸興起,談及此趨勢對於影視產業的影響,蔡銀娟表示,觀眾觀影習慣已產生質變,傳統電視台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串流平台勢必是年輕人未來觀看影像的主流。並點出串流平台帶來的好處,是讓影視作品的壽命得以延長。

蔡銀娟說:「過去一個作品的首播結束,頂多重播1、2次就不見天日了,現在影響力和穿透力足夠的戲劇,會長期留存在串流平台上,一再被拿出來討論、掀起波瀾。再加上建立IP的延續性,使得一個影集可以延伸好幾季,等於重新炒熱原來的舊劇,為戲劇延伸了新的生命。」

湯昇榮也分析台灣影視與本土或國際串流平台合作差異,他認為國際OTT能比本土OTT提供較高的拍攝預算,也能直接與全球的觀眾接觸,打開全球市場的版圖,是一大優勢,但每名創作者或製作公司也須自我衡量。

湯昇榮表示:「想要創作更接地氣的內容,或是實驗性、藝術性高的內容,可以尋求本地OTT的合作;若是內容上有明確的類型以及高預算的規劃,則可以試試國際OTT,不過國際OTT考量因素多、投資台劇數量有限,創造話題性高的IP、大明星卡司或許比較有機會。」

更多新聞報導

#火神的眼淚

上一篇

驚悚大師傳衣缽給女兒 達科塔芬妮「窺探者」陷不安

下一篇

NONO神隱多時快閃現身小吃店 近況曝光

最新文章

上節目爆料惹火沈玉琳  老婆芽芽從此不再接通告

上節目爆料惹火沈玉琳 老婆芽芽從此不再接通告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曾國城打斷:可以了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曾國城打斷:可以了

江國賓打點身後事 及時行樂「不想走了還讓女兒煩惱」

江國賓打點身後事 及時行樂「不想走了還讓女兒煩惱」

卜學亮姚元浩爆不合  錄「我的銘星村長」王不見王

卜學亮姚元浩爆不合 錄「我的銘星村長」王不見王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