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否認曾說「BTS抄襲我們」 驚曬房時爀對話:把aespa踩在腳下

「良辰吉時」I Promise 遭撤金鐘獎!許常德:到底是誰違規?

2022-11-01 14:36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許常德。記者沈昱嘉/攝影
許常德。記者沈昱嘉/攝影

才剛拿下金鐘獎主題歌曲獎的「良辰吉時」歌曲「I Promise」陷資格爭議後,文化部今天宣取消得獎資格,製作人許常德疑似對文化部處理也有意見,他在臉書表示,「在頒獎典禮前,這樣的爭議文化部和金鐘獎都不知道嗎?還是不當一回事呢?」並表示當初文化部稱有違規就撤獎,問題是他們當初也沒有要期待這個獎,違規的是在頒獎典禮前,這樣的爭議文化部和金鐘獎都不知道嗎?還是不當一回事呢?」要有人搞清楚這件事。

文化部今日表示,經原評審小組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作品應屬「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未符「全新創作(包括詞與曲)」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

針對文化部的決定,許常德今天在臉書寫下「喔,好多電話」,透露接到不少人關心,許常德反問,「大家對於這個爭議和今天的新聞,給你們什麼感覺呢?會覺得是誰違規呢?會覺得這樣的審慎處置過程算有文化嗎?」

許常德強調「我沒有要這種道歉喔!就像當初也沒有期待這個獎喔!」但他也提出質疑,「在頒獎典禮前,這樣的爭議文化部和金鐘獎都不知道嗎?還是不當一回事呢?」

許常德在臉書表示:「現在從新聞上看到的文化部對媒體的發言,給我的感覺還是沒有人認真要搞清楚這件事,這首歌從頭到尾就只要一個版本,沒有所謂的混音版,弄清楚內容與對外發言要不要審慎一點,這個事情我只相信和感謝黃熙導演,其他人的作為都讓人我覺得⋯⋯原來有些人不想讓這件事平靜過去。

沒有發言這些日子,總相信這個金鐘獎是認真做戲做節目的人的榮耀,不要忘了這個獎的費用來自納稅人的錢,能那麼收到關注是因為有很多精彩的作品,連事實都搞不清楚也不知道道歉如何呈現文化的人,不知道從第一天『違規就撤獎』這個標題,有多人是以為作詞者和作曲者去報名,當有人這麼想,我們就會背負貪心的標籤,當官的不知道標籤會殺人嗎?還是這種事只能自己去澄清。」表達心中不滿。

更多新聞報導

#金鐘獎

上一篇

二伯曬約會照放閃「身旁竟不是蔡阿嘎」 網笑:可以代班

下一篇

地震不斷!曹西平憶921「整晚聽到哀嚎聲」街上聞到屍體味

最新文章

男神黃旼炫社恐衰被指性騷  金所泫靠1招秒解圍

男神黃旼炫社恐衰被指性騷 金所泫靠1招秒解圍

錄「飢餓遊戲」錄到淚流滿面  峮峮驚吐「覺得很難過」

錄「飢餓遊戲」錄到淚流滿面 峮峮驚吐「覺得很難過」

楊繡惠家窮苦媽去菜場撿剩菜 現6間房讓母數錢數到手軟

楊繡惠家窮苦媽去菜場撿剩菜 現6間房讓母數錢數到手軟

一家終於團聚  江宏傑吐心聲:所有努力就為了這一刻

一家終於團聚 江宏傑吐心聲:所有努力就為了這一刻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