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Lisa再砸1.3億住進比佛利山莊!超美內部裝潢曝光

台BL劇在日本收視人口5年成長25倍 掀亞洲旋風

2022-11-10 16:39 中央社 台北10日電
BL劇「我的牙想你」受到海內外腐女歡迎。圖/結果娛樂提供
BL劇「我的牙想你」受到海內外腐女歡迎。圖/結果娛樂提供

各地BL劇掀起亞洲旋風之際,台劇也對這個市場虎視眈眈,製作人金京恩在文策院內容創意大會「打造BL藍海策略」論壇指出,台灣BL劇從2018年至今在日本收視人數已成長25倍。

在昨天舉辦的TCCF內容創意大會論壇中,有意思國際傳媒總製作人潘心慧,邀集日本樂天Rakuten TV亞洲內容製作人金京恩、日本樂天影像內容部總製作人宋鎵琳、LINE TV營運長蔡幸真、編劇林珮瑜、「WBL影集」與「我的牙想你」監製出品人蔡妃喬、導演姜瑞智等講者,企圖在列強環伺的市場裡,為台灣BL市場找出新契機。

在潘心慧的長期觀察中,她發現BL劇可帶動腐界話題性,「國際市場的渲染力有時更顯著,但需要串起產業鏈」。金京恩也分享,日本BL劇製作精良,無論是演員、劇本都獲得好評及觀眾的喜愛,而台灣BL劇在日本播出後亦受到喜愛,從2018年至今收視人數已成長25倍,是一個非常可以發展投入的市場。

「我的牙想你」監製蔡妃喬分析,BL不僅止於BOYLOVE,而是不分性別的愛情劇種,能成為一種主流市場的分眾,「但需更多平台、廠商能挹注資源,讓BL的製作預算能往上提升」。導演姜瑞智透露,拍攝BL劇時會刻意把相遇相戀時美好感覺放大,讓粉紅泡泡時間延伸,擴大同性愛情之間的情愫,這也是別的類型戲劇所達不到的效果。

日本樂天影像內容部總製作人宋鎵琳表示,她深入觀察國際BL趨勢後,看見2021年起韓國內容產業也大量投身於BL劇的製作,一年間可達10部以上作品,「但韓國因性別平權意識較為保守,台灣的優勢就在於性別議題的開放性」。

宋鎵琳製作的HIStory系列年底也將推出新一季,LINE TV營運長蔡幸真分享,該系列對平台「含金量很高」,吸引粉絲的向心力及周邊商品的能量都很強,且有許多演員因此受到注目,例如范少勳,她認為BL劇「造星」能力也是對整體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

更多新聞報導

#BL劇

上一篇

有喜了!揮別「超人」、「獵魔士」亨利卡維爾要當爸爸

下一篇

BLACKPINK Rosé 首吐未成立個人公司原因:「我需要休息!」

最新文章

昔喚黃子佼「我的老師」林依晨鬆口:生而為人無法接受

昔喚黃子佼「我的老師」林依晨鬆口:生而為人無法接受

企鵝妹近照曝光疑發福 潑水節洩真實體態纖腰消失

企鵝妹近照曝光疑發福 潑水節洩真實體態纖腰消失

郭雪芙倫敦畫廊被搭訕 竟只注意對方「這部位」超失禮

郭雪芙倫敦畫廊被搭訕 竟只注意對方「這部位」超失禮

網友敲碗胡釋安加入「廢弟」組合  余祥銓:他很優秀

網友敲碗胡釋安加入「廢弟」組合 余祥銓:他很優秀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