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拜託放過張小燕!王彩樺激動落淚:誰犯錯誰去面對

汪小菲狂嗆「逼逼」啥意思?原來出自陸劇男神這部作品

2022-11-23 15:58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大S(左)與汪小菲近來隔空交火。圖/摘自微博
大S(左)與汪小菲近來隔空交火。圖/摘自微博

汪小菲連日來在微博上發文、直播開嗆前妻大S及周邊親朋好友,其中他狂喊「逼逼」一詞受到討論,台灣網友瘋狂討論這詞的意思,也被挖出該大陸用詞是出自2014年大陸青春網劇「匆匆那年」,由大陸演員楊玏、何泓姍、白敬亭等人主演。

根據「百度」資料顯示,「匆」劇第4集中,白敬亭飾演的喬燃對好友說:「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是一句「中式英語」,接著角色也用中文「翻譯」:「你行你上啊,不行別逼逼。」而「逼逼」則有「亂噴、亂罵、挑刺、挑人毛病」之意,不過在大陸用語中,算是粗魯的用法,一般都是和很熟的朋友才會說,否則便很不友善,大陸網友認為,汪小菲會狂用這個詞,可見相當火大。

「匆」劇是白敬亭戲劇出道作,今年29歲的他這幾年陸續以「開端」、「卿卿日常」等劇成為陸劇新男神,尤其「卿」劇近來討論度頗高,沒想到「逼逼」一詞也和他有連結。

白敬亭演出「匆匆那年」在戲劇圈出道,近來已是陸劇新男神。圖/摘自微博

白敬亭演出「匆匆那年」在戲劇圈出道,近來已是陸劇新男神。圖/摘自微博

更多新聞報導

#白敬亭

上一篇

動力火車再合體九澤CP!超爆笑身高差畫面曝光

下一篇

職業風險?「千人斬」AV天王坦言幾乎各種性病都得過

最新文章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愛情長跑多年  莎莎突脫口「要結婚會跟大家說」

愛情長跑多年 莎莎突脫口「要結婚會跟大家說」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