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ILLIT「未成年成員穿太暴露」 影片網嚇瘋:裙子是透明的!

陳大天「一字千金」驚險晉級 曾國城嚇到下巴脫臼

2022-11-26 16:07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陳大天(右)靠神隊友黃欣偉成功敗部復活。圖/公視提供
陳大天(右)靠神隊友黃欣偉成功敗部復活。圖/公視提供

公視「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日前錄製敗部復活賽,在第一關「缺一不可」,在四字詞語中填入兩個字,三立新聞台主播鄧崴與藝人陳大天原本連續掛蛋,竟都在最後一刻谷底翻身、漂亮逆轉勝,驚險晉級第二關,陳大天與陳毅更拼上分組最高分,主持人曾國城忍不住驚呼:「我下巴真的脫臼了,眼鏡真的跌破了!」

敗部復活賽共有7組、14位參賽者在文字擂台上比拼,包括「缺一不可」、「成語對對碰」、「字裡乾坤」及「洞築機先」四關,採淘汰制,前兩關更以分組淘汰,一關就刷下兩組,十分緊張與刺激。型男主播鄧崴與紀錄片導演陳毅中文實力堅強,語詞量高,在第一關第一組分組賽,鄧崴卻因錯別字與書寫錯誤而連續失分,直到最後一題,與搭檔陳毅分別寫對「毫不吝嗇」的「吝」及「嗇」二字,奪下三分,從墊底躍升為第二高分,順利晉級第二關。

而原本靠實力堅強的搭檔黃欣偉搶分,即將要被曾國城賜封「老鼠屎」的陳大天,竟在第三題與黃欣偉聯手答對「肆無忌憚」的「忌」、「憚」二字,與同組參賽者追成了平手,挺進驟死賽;沒想到,陳大天再次發功,再與黃欣偉聯手寫對「纏綿悱惻」的「纏」及「惻」二字,直接加三分,完全洗刷最低分惡名,更奪下分組最高分,順利晉級第二關。陳大天說:「這次賽程真的好緊繃,我心都痛了!」

更多新聞報導

#陳大天

上一篇

就是想吃這一味!朴信惠太好奇「女神也跟著排隊買」

下一篇

泰勒絲新專輯歌曲以她為名 貝蒂娃娃本尊也是她

最新文章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台灣訂閱最高YTR奇軒  被質疑買訂閱很受傷

台灣訂閱最高YTR奇軒 被質疑買訂閱很受傷

戲劇女神崩壞爆肉照流出!  曬蠻腰辣美腿雪恥

戲劇女神崩壞爆肉照流出! 曬蠻腰辣美腿雪恥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