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前妻影射「和女星錄音室性愛」 謝和弦發聲:記錯人了啦

這些新面孔你一定看過!10大八點檔新生代演員 冠軍被稱「小李燕」

2022-11-28 11:22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劇情越奇葩越愛!

通常劇情越狗血,觀眾就越愛看,台灣八點檔鄉土劇,就因劇情常常反轉再反轉,熱愛跟風時事,具有獨特的魔性魅力,不僅長輩們愛看,連年輕人也秒被收服。裡面的演員,常見有曾莞婷、韓瑜、李燕、江宏恩、黃少祺、陳珮騏、謝承均、蘇晏霈、王瞳等人,其顏值與演技都不輸華劇演員。

近幾年這些八點檔高層有意讓新生代接手,像三立《天之驕女》就大量起用新人演出,其人氣也不輸原本八點檔的前輩們,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進一步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調查接演三部八點檔以內(排除客串),且40歲以下的新生代演員,究竟哪10名在網路上討論度最高呢?

image source:三立台劇


八點檔新生代演員

10. 王品澔

王品澔是模特兒出生,在2020年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裡飾演「李慕白」角色而廣為人知,爾後參加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全明星觀察中》第二季累積不少名氣。

PTT SET版上票選《天之驕女》最喜愛之男角,其中王品澔飾演的李慕白,位居第五名,其顏值之高,加上演技不差,深受觀眾喜愛。

劇中有一段是他怒潑水報仇的橋段,被網友稱為經典:「品澔顏質可以拍偶像劇了吧」、「慕白很耐看,而且把弟弟這個角色演得很好」、「慕白台語很好哈哈」、「慕白的台語真的很溜,想必一定練習很久」、「慕白真的好帥」。

延伸閱讀:《炮仔聲》最夯冠軍王出爐!20大超人氣話題演員「魔性演技」爆紅

image source:王品澔 Boris

9. 夏語心

夏語心是從《大學生了沒》出道,陸續演過不少戲劇,八點檔則演過《甘味人生》、《女力報到》、《一家團圓》,其中在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飾演大反派雪莉,知名度再度提升。

外型相當亮眼的她曾被封為「最性感女丑」,在劇中扮演惡女小三,破壞江宏恩和「勇兔」林筵諭婚姻,讓觀眾邊看邊罵:「雪莉小三壞女人」、「夏語心大突破啊,金架五告派又瘋」、「戲裡被人修理,摔倒,跌倒最多次的人就雪莉,辛苦演員了」、「寶咖咖瘋的徹底」、「夏語心敢演這種角色很勇敢」。

但也有入戲太深的民眾,私訊她表示:「如果給妳臉妳不要,我可以在妳臉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天道盟天鳴會手下會再找時間好好拜訪妳」,讓她氣到找警察報案,讓粉絲心疼:「演得好也很委屈」。

延伸閱讀:《炮仔聲》、《天之驕女》超浮誇韓版!十大狗血韓劇棄屍、偷情19禁樣樣來

image source:夏語心

8. 林昀希

林昀希在演出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前,主要是演偶像劇為主,不管飾演小三還是正宮都很吸睛,而在《天之驕女》裡飾演反派小三劉千娜,更讓知名度大幅提升,之後接續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也備受關注。

PTT SET上票選《天之驕女》最喜愛之女角,林昀希飾演的劉千娜,位居第五名,其演技被觀眾大讚,甚至還有粉絲專寫一篇貼文分析該角色,表示千娜黑化都是因為渴望親人的愛,希望編劇圓千娜一個有家的夢!

最終劉千娜改邪歸正,向正宮李靜柔道歉一幕,讓劇迷感動留言:「柔娜真愛啊!不知道泣國可以促成多少對」、「看到千娜還是自責哭了的樣子  演得真的好」、「千娜改邪歸正真是太棒了」、「劉千娜這個角色真的是演技沒話說」。

延伸閱讀:比熱播陸劇還好看!小時候又愛又怕的台灣「類戲劇Top10」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age source:林昀希

7. 顏曉筠

顏曉筠以校園正妹形象出道,曾在民視《龍飛鳳舞》、《春花望露》客串演出過,真正加入八點檔演出是《多情城市》,演出王瞳的妹妹「許佑真」一角,人設是反派心機女,之後接檔的《市井豪門》也繼續以謝雅君一角演出。

當時顏曉筠在八點檔一登場時,就話題不斷,尤其她身材好,演技也不差,不少觀眾對她保持高度期待:「顏真的很正,希望她戲分多一點」、「顏演員加油,演心機女也是可以演得好讓觀眾喜歡的」、「顏長得漂亮演技也有進步」。

延伸閱讀:黃大謙驚喜客串八點檔!「不敢看播出」竟因「這一點」

image source:顏曉筠

6. 楊皓崴

楊皓崴一開始以模特兒身分進入演藝圈,曾一度想放棄該圈子,轉往保險業,但經馮凱導演介紹,讓他在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裡以高天佑一角打開知名度,之後更接續在《一家團圓》中飾演充滿正義感的檢察官「鄒恭平」。

在《天之驕女》曾因變臉劇情,而暫時離開劇組,當時還因為一張與外送機車的合照的照片,被粉絲以為他要轉行去做外送,不過也因高天佑角色不討喜緣故,讓不少劇迷希望直接砍掉,改演其他角色登場更好:「天佑這角色太差了」、「楊皓崴回來很ok啊,但拜託演其他角色」、「回來演天佑雙胞胎,最好是性格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延伸閱讀:10年前後對比沒差別!「3大本土劇凍齡男神」越老越帥 網驚:跟我爸同歲

image source:楊皓崴 Leo

5. 龍語申

從植劇場出身的龍語申(陳褘倫),在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裡飾演正派角色葉少強,雖然有被爆出與同劇女星假戲真做,無縫接軌的新聞,但其帥氣的外表加上精湛的演技,仍獲得不少好評。

劇迷看到他說每天背台詞趕戲,挫折多到說不完,就很心疼表示:「台八能見度很高,希望你能發光發亮」、「他是第一次演台八,我覺得他台語演技都不錯」、「他應該去參與上一檔(天之驕女)的演出」、「這位演員很棒呀~~阿雜劇情中有一點動力看」、「台語跟演技很自然啊」、「以台八新手來說很不錯了」。

延伸閱讀:《一家團圓》男星假戲真做?他開女友車載劇中老婆「滑進飯店」 經紀人出面回應了

image source:龍語申 Trent

4. 賴郁庭

賴郁庭是模特兒出道,在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飾演方芸芸與織田愛之角色,而打開知名度,雖然角色曾一度黑化,但仍受觀眾喜愛,在PTT SET版上票選《天之驕女》最喜愛之女角和最喜愛之配對,其飾演角色都是奪下冠軍。

她曾在訪問裡提到,剛開始接演反派角色,她並不是很上手,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最終成功地讓觀眾對她改觀,被冠上「怪物新人」的封號:「她演技一路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郁庭真的進步超多」、「催生出一個成功的角色,她有成功者的細胞」、「現在回頭追驕女大多都是為了她的戲!」、「郁庭演技從以前很僵硬到現在很棒」。

延伸閱讀:《天之驕女》最紅角色是她!20大神級演員「情慾流動、索命糾纏」超精彩

image source:賴郁庭 Jocelin Lai

3. 曾智希

曾智希從來沒有演出八點檔經驗,且台語能力也不太好,當初被選進《天之驕女》飾演雙胞胎連體嬰的妹妹「張仁芯」一角時,不少人都不看好,甚至傳出她能入選是因老公陳志強關係,直到官方出面闢謠才結束這謠言。

張仁芯這角色,被網友表示是黑化最有層次的反派,認為編劇中於沒在侮辱觀眾智商::「曾智希演技也很加分,完全想不到是八點檔處女秀」、「她快哭的樣子好可愛呀」、「這角色真的是展現曾智希的演技耶」、「很立體的角色演的真的很好」,用演技讓當初不看好她的人改為讚賞。

延伸閱讀:口碑/穩交6年傳秘婚!曾智希曬甜蜜床照:我們結婚了 陳志強超暖「延婚2年」原因曝光

image source:曾智希 Simba

2. 張郁婕

張郁婕外型和與香港藝人梁洛施相似,曾在周杰倫《牛仔很忙》MV裡出演小提琴手,以拍攝電視廣告作品為主,後來才轉向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飾演羅正怡,近期則加入三立《一家團圓》演出苦情王雅婷一角。

不過因《一家團圓》王雅婷角色,個性設定偏軟弱,加上遇到事情只會哭的關係,讓不少觀眾看不下去:「雅婷到底要哭多久」、「別老是哭著臉」、「雅婷只會哭沒路用的女人」、「雅婷真的沒大腦,遇到事情哭有用嗎?」、「雅婷賣力的演出讓人家很心疼啊」。

延伸閱讀:「美貌、演技、話題」誰最強!網路最夯本土劇女演員冠軍出爐

image source:張郁婕 Kimberley.C

1. 林萱瑜

林萱瑜大學時期就上PTT表特版,被稱小陳妍希,之後從三立台劇《女人30情定水舞間》正式出道,爾後接演三立八點檔《炮仔聲》周永琪一角,而獲得「小李燕」的稱號,其高顏值與好演技,在PTT SET版上票選《炮仔聲》最喜愛之女角,該角色獲得第二名。

有不少人認為三立官方把她當一姐培養,出演機會不多,卻在《天之驕女》立刻扛女一,不過其高仁美角色過度聖光,讓許多觀眾反而認為該劇沒有展現出她的演技:「林萱瑜是被當將來的三立一姐養的」、「喜歡宣瑜,長的正表現也亮眼,扛女一當之無愧」、「林萱瑜的演技在必勝跟炮仔聲沒話說的」、「喜歡萱瑜!但仁美人設不OK」。

延伸閱讀:這批很純?閻羅王招喚食神、連體嬰談戀愛⋯三部超ㄎㄧㄤ本土台劇

image source:Kiki-林萱瑜

這些新面孔你一定看過!10大八點檔新生代演員 冠軍被稱「小李燕」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1月24日至2022年11月23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八點檔新生代演員』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恭喜!福地祐介冷酷間諜獲紐約視帝 激動謝老家

下一篇

拍AV險鬧出人命!女優救人仍被強迫群交 怒告總公司

最新文章

温昇豪厲害了  出道18年財富自由日本爽當包租公

温昇豪厲害了 出道18年財富自由日本爽當包租公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郭子乾化身「韓國魚」前進立法院 許願下次去總統府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首爾直擊/優格小開霸氣示愛!最美國中生曝驚人結局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