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愛莉莎莎「倒白飯」遭炎上!親上火線回擊:不是聖女倒廚餘很正常

新聞台宮鬥意外曝光主播薪資 前主播嘆「主播竟是如此廉價」

2022-12-06 10:32 噓!星聞 綜合報導
前主播劉芯彤。 圖/擷自IG
前主播劉芯彤。 圖/擷自IG

今年5月TVBS新聞台被爆出主播宮鬥,之後前主播張靖玲遭解僱,她向電視台提出民事訴訟,請求回復職務、返還薪資,也曝光了主播薪資月薪6萬多元,前主播劉芯彤看到這樣的新聞忍不住吐露「主播竟是如此廉價」。

劉芯彤提到外界看到新聞主播的薪資後,「這個數字讓許多人不敢置信,原本以為主播都賺飽飽,原來不是如此,主播竟是如此廉價。」,她曾問過不少新聞系的學生,畢業後要當主播還是記者,九成以上的人都選擇當主播,因為在他們認知中,主播是在螢光幕前露臉,這樣可以有知名度,「知名度就等於賺錢的速度」。但真實情況是每年有許多要進入新聞圈的新鮮人,除非本身具有職場不可取代的功能性,不然薪資不會高,且一堆人搶著做這份工作,隨時有人可以取代你。

劉芯彤透露剛入行時,當菜鳥記者第一份工作薪水是2.6萬,那時她跑社會線,每天一早就是打遍台北市各個警察分局電話,詢問有什麼樣的案件要發布,因為她知道只有努力才能讓自己更快進入職場,受到老鳥肯定,讓跑線更順利,如今已過去20多年了,目前她的薪資雖不是菜鳥等級,但在朋友圈中算是中下等級,笑稱因為她的朋友各個都是科技人才或者商業人士,「他們賺一年我可能要賺三年」。

劉芯彤提醒大家這些領高薪的人背後的努力,外界並不見得看得見,因此在職場上要多累積學習經驗,才能創造日後更多加薪的機會,也揭露「主播真的沒你們想像的高薪。那幾位號稱年薪千萬的絕對是特例」。

更多新聞報導

#主播

上一篇

搖滾天團主唱自揭兒時「黑暗史」 度過憂鬱喊:活下來

下一篇

周杰倫捐百萬助東華大學重建 網提議「鐘聲改周董歌」

最新文章

資深男演員寵妻絕招  愛她就是幫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資深男演員寵妻絕招 愛她就是幫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最慘男人黃迪揚家門口撒錢  黃鐙輝傻眼罵「瘋子」!

最慘男人黃迪揚家門口撒錢 黃鐙輝傻眼罵「瘋子」!

陳妍希老公剃光頭「顏值飆升」 網驚:他史上最帥光頭

陳妍希老公剃光頭「顏值飆升」 網驚:他史上最帥光頭

山豬生前不死癌纏身!生前向友人吐「吃生魚片」心願 背後原因惹鼻酸

山豬生前不死癌纏身!生前向友人吐「吃生魚片」心願 背後原因惹鼻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