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宥勝斷炊10月 「犀利人妻」製作人提1關鍵才有救

方文琳過敏又受傷超坎坷 跑給警察追「有練過」反而NG

2023-04-20 10:20 聯合報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
方文琳因演出警察追逐戲手臂受傷。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方文琳因演出警察追逐戲手臂受傷。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時代愛情劇「鹽水大飯店」日前於高雄殺青,飾演男主角文欽(張耀仁飾)母親的方文琳,分享拍攝過程非常坎坷,從第一天拍戲就鼻子過敏不對打噴嚏,也因為風很大,毛孔與眼睛總是布滿沙子;拍攝期間也一度受傷。而張耀仁被稱讚入戲最深,還與蝴蝶一起飆戲。

方文琳私下愛跑步,她笑說,有一場被警察追捕的戲,因為自己跑太快、警察追不到而NG,接著又因為追逐過程,手臂被反折而受傷,她回家後趕快沖熱水、轉動手臂、貼貼布持續3、4天才好轉。

此外,在劇中飾演反派的黃鐙輝,在拍攝妹妹婚禮時,也遭受了「皮肉之苦」,他分享:「我手扶在禮車車門跟妹妹離別時,演媒婆的居然直接關門夾我的手,我痛到喊卡!」讓他印象深刻。

張耀仁拍攝時則與蝴蝶「對戲」,有一場他與蝴蝶的夢境戲,工作人員找來真的蝴蝶,想辦法讓牠停留在張耀仁手上,沒想到開拍後蝴蝶居然乖乖配合。拍完之後導演說:「讓牠飛走吧!」張耀仁揮手讓蝴蝶飛起,沒想到蝴蝶離開不到一秒又折返回到他的指尖,讓張耀仁驚奇地說:「在那個瞬間,我好像突然被一股暖流擊中,甚至已經忘了了還在拍攝,只覺得整個空間,還有這隻蝴蝶都在發光。」

張耀仁也感謝飾演好友的蔡昌憲,他分享有一天,導演臨時加一場情緒很重的戲,讓他下戲後回到梳化間還是好難過,這時剛好蔡昌憲進來,雖然他一臉剛睡醒,但一看到張耀仁第一句話就是很關心又疼惜的說:「哎唷!怎麼哭成這樣?」然後就來拍拍他,當下讓張耀仁非常感動。

吳子霏最難忘劇組美食,她解釋:「導演安排非常多吃東西的戲,有許多精彩的生活片段,都在餐桌上的對話發生,因此導演特別安排吃的部分一定要好吃!」因此每次拍攝她都十分享受地吃,其中讓她最驚奇的就是「豬腳」,「我忍不住就問美術老師,豬腳都是哪裡買的啊?他說是他媽媽滷的,我真的覺得太厲害了!因為真的是『家』的味道。」她開心地說:「每次拍完,我都會再打包菜餚回家。」

吳子霏常打包劇組的美食道具回家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吳子霏常打包劇組的美食道具回家吃。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張耀仁與真蝴蝶一起飆戲。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張耀仁與真蝴蝶一起飆戲。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方文琳

上一篇

辛龍終於接電話了!女星吐他消失4年近況

下一篇

為黃子佼加油遭網友出征 郎祖筠無奈發聲了

最新文章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范逸臣當落魄歌手 楊博智回憶遭霸凌往事淚崩收不住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