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左腦萎縮詹雅雯慘遭詐騙 告3年崩潰「錯付了」

金鐘得主驚傳逝世 友人證實「在家中突然走了」

2023-05-13 14:09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金鐘得主許世明過世。圖/摘自臉書
金鐘得主許世明過世。圖/摘自臉書

曾獲得多次金鐘獎「燈光獎」的知名燈光師許世明,13日驚傳離世,享壽53歲。不少合作過的圈內人得知他的死訊後紛紛湧入臉書哀悼!

許世明曾憑著「靈佔」、「黛比的幸福生活」2部作品榮獲金鐘獎燈光獎殊榮,不料突然傳出在家中逝世,據許世明友人透露他是突然心肌梗塞,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圈內多位人士紛紛致上哀悼,包括「台北女子圖鑑」導演李芸嬋、知名導演瞿友寧都在臉書發文。

導演李芸嬋表示自己在擔任副導時,起初最懼怕的就是燈光組,後來發現許世明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雖然已經想不起最近相見是何時,但記得有聊到關於許世明女兒的話題,在他離世後,也祝福他的家庭,希望女兒可以平安成長。

瞿友寧更是在私人臉書發文表示,與許世明在一個多禮拜前還有一起共事,當時不僅聊到孩子,許世明還說為了身體健康,準備要戒菸了。沒想到才相隔一週就天人永隔。

許世明個性風趣,人緣極佳,2012年他以「黛比的幸福生活」入圍燈光獎,當台上頒獎人一喊出這名字,卻遲遲不見許世明出面領獎,最後由導演傅天余代為領獎,笑說:「他有來,但可能去抽菸了。」雖然試圖拖延了一會,等許世明親自回來領獎,只可惜許世明遲遲沒現身,成了當時一段有趣插曲。他生前的作品包括「魚狗」、「愛情無全順」、「鐵獅玉玲瓏」、「粽邪」、「親愛的殺手」、「馗降:粽邪2」等。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包養林襄行情價多少?沈玉琳爆出天價數字「比照黃捷」

下一篇

峮峮被虧是「飢餓樹懶」 嚕毛巾雪恥飆出收視高點

最新文章

孫興經營民宿又當DJ 年過六旬活力不減猶如老頑童

孫興經營民宿又當DJ 年過六旬活力不減猶如老頑童

姚元浩見到她大驚「妳怎麼變胖」  鬼鬼反應曝光

姚元浩見到她大驚「妳怎麼變胖」 鬼鬼反應曝光

演出李國修半自傳 王月哽咽「是他寫給我的」

演出李國修半自傳 王月哽咽「是他寫給我的」

黃國昌上身喊「太離譜」柯文哲吐真心話:回去宰了他!

黃國昌上身喊「太離譜」柯文哲吐真心話:回去宰了他!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