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浪姐」5今開播 蔡詩芸炸場放閃王陽明超甜蜜

黃宣豆子童話叩關金曲歌王 找出心中傑克活出自我

2022-06-29 21:12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黃宣。圖/擷自IG
黃宣。圖/擷自IG

頂著招牌光頭的黃宣每次出場都有不同的華麗造型,他的歌也如本人多變,這次以專輯BEANSTALK的「傑克與魔豆」童話象徵自己追尋音樂的過程,無論得獎與否,過程已經超越結果。

YELLOW黃宣2020年推出首張專輯「浮世擊」就摘下金音獎最佳創作歌手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這次則以新專輯BEANSTALK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3個獎項。

黃宣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解釋,專輯名稱其實有3種意義,第一層意思是名稱源自童話「傑克與魔豆」(Jack and the Beanstalk),主角傑克種下魔豆爬著豆莖也像是黃宣在音樂路往上爬的過程,最後傑克找到會唱歌的金豎琴,也代表這是段尋找音樂的旅途,「這是我寫給自己的情書,也是探索自我的旅程。」

第二層意義則是BEANSTALK拆解出STALK有追蹤、偷窺之意。黃宣表示,「這也像是在疫情期間,我們都只能透過一個小框框(象徵3C用品)認識世界或是認識別人。」第三層意義則是拆解成Beans talk,有豆子物語的意思,也是指人們透過對話與溝通建構出一個世界,黃宣也是藉由詞語建構出音樂世界。

黃宣說自己不是一個目的導向的人,「就像傑克爬豆莖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海盜也不會因為找到寶藏就停止冒險,我是享受過程中音樂給我的刺激還有成就感,我可能有也可能沒有拿到寶藏,但那只是Bonus,對我來說過程的價值更重要。」

但被問到想不想得金曲獎,黃宣毫不猶豫說:「當然!」但他也笑稱在自己的宇宙中,入圍就是得獎,無論當天的結果,自己都已經是歌王。

黃宣希望透過音樂作品讓大家意識到找自己比做自己還重要,「只有自己能決定成為怎樣的人,人的價值也不是活在別人眼光,專注在自己的道就夠了,我的道就是透過音樂傳遞理念,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傑克。」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將於當天下午5時live轉播星光大道、晚間7時頒獎典禮,並在台視與金曲獎YouTube頻道播出。

更多新聞報導

#金曲獎

上一篇

果然如預期!阿湯獨生女滿18歲生日 繼續拍戲不出席

下一篇

嚇!蔣勤勤出席電影節「失足摔倒」疑走光 畫面網瘋傳

推薦閱讀

最新文章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鄭中基唱進高雄 「嘉賓人選」成謎 他親吐內幕

鄭中基唱進高雄 「嘉賓人選」成謎 他親吐內幕

白安唱王菲經典粵語歌 注音搭配拼音苦背做筆記

白安唱王菲經典粵語歌 注音搭配拼音苦背做筆記

林宥嘉進軍兒童界 一開口媽媽粉絲慘哭

林宥嘉進軍兒童界 一開口媽媽粉絲慘哭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