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朱俐靜乳癌是末期 家屬送別忍痛曝抗癌之路

2022-08-01 15:35 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朱俐靜因乳癌病逝近1個月。圖/摘自臉書
朱俐靜因乳癌病逝近1個月。圖/摘自臉書

朱俐靜(Miu)因乳癌病逝近1個月,親友和粉絲依舊滿滿不捨,稍早家屬更新臉書表示在上月底完成所有身後儀式,將朱俐靜送離這個世界。過往朱俐靜對於病情多半三緘其口,家屬透露她2019年底檢查發現已是末期,堅強的抗癌之路令人格外心疼。

關於朱俐靜的病況與是否得到妥善治療眾說紛紜,家屬忍痛表示朱俐靜發現乳癌已是末期,進行標靶藥物治療後有效控制病情,未料抗藥性出現之後病情在2021年底惡化,「Miu雖勇敢撐過化療與放療帶來的種種不適,再次控制住腫瘤生長,卻終不敵伴隨而來的虛弱與併發症。」

家屬特別感謝三軍總醫院團隊,讓朱俐靜奇蹟般多爭取到2年半的時光,並且傾力完成「來日方長」這張專輯,從詞曲、歌聲到包裝顏色等細節,都是最貼近她想呈現的自己,「Miu很滿意留下這樣的紀錄與所有喜愛她的人分享,若真要說工作上的遺憾,從與她的對話中回想,應該就是『能夠肆意揮灑的時光實在太短暫了』。」

至於歌迷悼念心聲,家屬表示有將每張追思會的留言、卡片、e-mail等一字不漏跟朱俐靜分享,對於歌迷以花禮形式表達的祝福,家屬將心意以朱俐靜名義捐贈給「台灣年輕病友協會」,金額為12萬1681元,家屬表示:「紀念1981年12月16日這一天,我們家迎來一位可愛的天使,來去匆匆的時光中,為這個世界留下充滿力量的聲音。即使未來戶政系統再也查無此人,但在需要歌聲療癒與推動公益的時刻,『俐靜的力量』將永遠存在著!」

此外,朱俐靜家屬也替唐綺陽抱屈,表示朱家、唐家是2個成員眾多的大家庭,相信跟許多人一樣有彼此知道卻不常聯繫的親人,表姊妹唐綺陽、朱俐靜亦是如此,「在Miu離開的頭幾日,表姊已避開媒體低調前來探望,最後也在家祭中給予祝福送走俐靜。家人一直是Miu背後最強的後盾,更是她心中最柔軟且保護的一塊,若有家人因她而受到網路言論的波及,相信絕對是Miu最不想看到的。」

更多新聞報導

#朱俐靜

上一篇

Energy當五月天演唱會嘉賓 書偉曝內幕「我是最後一個答應」

下一篇

61歲關之琳早年比基尼照曝光 驚見「小肚腩」網大讚:這才是正常審美

最新文章

男團EVNNE太暖心!來台開唱不忘關心地震受害者

男團EVNNE太暖心!來台開唱不忘關心地震受害者

泰勒絲內憂外患纏身!兩位閨密閙不和 被逼二選一?

泰勒絲內憂外患纏身!兩位閨密閙不和 被逼二選一?

米津玄師「綁辮子」全新造型曝光 新歌上線引熱議

米津玄師「綁辮子」全新造型曝光 新歌上線引熱議

鐵玫瑰熱音賞開跑 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助陣

鐵玫瑰熱音賞開跑 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助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