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人「無所事事」 藏滿滿細節 邀歌迷尋寶

2022-08-16 16:52 聯合報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宇宙人在高雄宣傳偶遇小海豹。圖/相信音樂提供
宇宙人在高雄宣傳偶遇小海豹。圖/相信音樂提供

宇宙人「The Moment! 宇宙人理想狀態演唱會」倒數2個月,今(16)日晚上8點將推出新歌「無所事事」MV,這也是宇宙人首部動畫MV。3位團員在MV中化身成廣告看板,還藏著無數彩蛋,宇宙人說道:「想營造一個『尋找威利』的感覺,滿滿的細節,很適合用電視大螢幕、無限循環觀賞。」

「無所事事」MV畫面交織著和宇宙人相關的各種元素,除了標誌性的樂團LOGO出現在城市一隅,導演也把百萬點擊夯曲「藍色的你」的封面雲朵照、「我還繞著你在旋轉」搭載影帝莫子儀的太空船都置入其中,猶如超大驚喜包,貝斯手方Q說:「我很喜歡MV緩緩前進的畫面中,各種和音樂節奏呼應的巧思,像是燈光閃爍的頻率,還有經過的交通工具。」宇宙人也期待歌迷找出全部彩蛋。

MV結尾時女孩解開束縛,騎車突破天際的畫面,猶如經典電影「E.T.外星人」的名場面,主唱小玉說:「女孩勇敢地離開本來熟悉的一切,呼應了歌詞裡的『無所畏懼』。導演轉化成電影經典畫面,不但符合我的想像,也很和宇宙人團名呼應,有點小小的幽默!」吉他手阿奎則說:「歌詞『無所畏懼地愛你』我深受感動,因為愛真的很需要勇氣,所以我在這段尾奏,試著用吉他傳達『無所畏懼』的感覺給大家。」

和高雄頗有緣分的宇宙人,11月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日前他們在高雄跑宣傳時,巧遇超人氣貼圖角色「無所事事小海豹」,興奮在高流河畔留下合影,方Q笑道:「我們『無所事事』MV有港都景色,剛好現在也有隻小海豹無所事事躺在那,感覺冥冥之中有些連結呢!」

「The Moment! 宇宙人理想狀態演唱會」將在10月9日、11月12日於北、高流登場;「小花計畫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即日起至10月30日於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展覽現正推出雙人套票,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於全家 FamiPort 機台購買限定套票,即可享有策展人五月天瑪莎、方序中、邵雅曼親自導覽的抽獎資格。更多資訊請於小花計畫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更多新聞報導

#超人

上一篇

昔回應惡評被指「太傷人」 厲旭吐心聲回嗆黑粉:不是因為你們才賺到錢

下一篇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最新文章

徐若瑄怎麼了?拍MV狂罵人

徐若瑄怎麼了?拍MV狂罵人

蘇打綠20年創作「原汁原味」青峰卻認變了:現在很陰沉

蘇打綠20年創作「原汁原味」青峰卻認變了:現在很陰沉

泰勒絲又出招!新專輯歌詞對準這兩位前男友開砲?

泰勒絲又出招!新專輯歌詞對準這兩位前男友開砲?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