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專訪/林哲熹才剛登記完婚 即宣布家有喜訊再添成員

CL登台前一天確定不來了!主辦怒控遭卡關 文化部拿證據反擊

2022-08-26 14:19 聯合報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
「韓流舞曲天后」2NE1隊長CL (李彩麟)原定擔任表演嘉賓。圖/SPUNITE斯邦奈提供
「韓流舞曲天后」2NE1隊長CL (李彩麟)原定擔任表演嘉賓。圖/SPUNITE斯邦奈提供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將在27、28日登場,主打會有多組知名海外藝人、DJ輪番上陣,更邀來韓國2ne1隊長CL等百大DJ出席盛會,主辦單位今日在臉書表示被政府卡關,希望大家電聯文化不通融,未料,文化部卻在今天(26日)下午特別發表回應,強調主辦單位於前天晚間近8點才收到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提出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加上申請人數眾多、審查時間不足,且防疫計畫資料有許多缺漏。因此文化部初步審查「決定予以駁回」。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雖然計畫邀請韓國2ne1隊長CL等多位百大DJ參與盛會,只是藝人始終狀況不明,CL更在25日從日本結束工作活動返回韓國,似乎不打算前來台灣,不少歌迷提出質疑,文化部則強調主辦單位提出之內容並不符合「現行泡泡專案原則」。

王必勝在衛福部例會上也公開表示:「先前得知明後天要演出,但都沒有收到防疫計畫,據我所知是不會來台,文化部有收到他們的報告,文化部說法是到了24日晚上才收到防疫計畫,因為本身問題非常的多,沒有作業時間做更動,就沒有送到指揮中心。外國藝人應該是不會來台。」

對於該活動藝人來台是否有申請相,文化部回應如下:

「預定於本週末(27、28日)辦理的「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活動,文化部於前(24)日晚間近8點才收到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提出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因此活動涉及外國藝人及工作人員高達68人,但審查作業時間僅剩2日,且防疫計畫資料有許多缺漏。因此,經文化部初步審查,決定予以駁回,有關決定已由文化部通知主辦單位,亦透過外交管道通知受邀單位。

文化部說明,依據臺灣現行入境檢疫防疫措施須採「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針對此活動,指揮中心於8月18日記者會上亦公開表示,若有特殊情形,則應由主辦單位提出專案申請,並提出防疫計畫,專簽到指揮中心。

文化部於8月18、19、23及24日多次提醒,並提供相關防疫計畫範例予主辦單位,但目前所送資料尚有許多缺漏,包含未事前會同地方政府勘查活動場域與動線;未通知機場公司及邊境管制相關單位人員通關、採檢與入境動線等規劃;防疫計畫也未提出防護措施、藝人與工作人員下榻飯店及演出場地消毒方式、工作人員及接觸人員名單、追蹤管理機制等詳細資料,所提計畫皆未符合現行泡泡專案原則。

文化部強調,基於支持產業立場,皆會積極協助主辦單位提出專案申請,請相關主辦單位務必遵守臺灣現行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至於主辦單位則是提到被各政府單位踢皮球,所以一直沒有正面回覆,導致藝人無法抵台,主辦單位聲明如下:

「大家好, 我是Brian, Spunite負責人, S2O Taiwan活動主辦人.首先, S2O Taiwan 2022 不管如何都會如期舉辦.

我們已經成功拿到每位藝人由勞動部核發的工作證與外交部的簽證,也全額付款給每位藝人表演費用及機票,很可惜我們的工作免隔離專案被各政府單位踢皮球,直到現在還沒有給我們正面的答覆, 導致某些藝人無法無法上飛機登台演出,目前確定無法演出藝人有Yellow Claw、CL與 R3hab. 我們還在努力爭取直到最後一刻, 不管藝人DJ異動如何, 我們活動一定會如期舉行, 一定會有好音樂好DJ,沒有直播演出,沒有Virtual Set,歡迎大家以一個最愉快的心情來參與泰國最正宗的潑水電音節。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生氣,文化部不給我訊息,想瞭解更多相關訊息請電聯文化部。」

文化部表示主辦單位8月24日才以email送件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主辦單位8月24日才以email送件申請。圖/文化部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CL

上一篇

Lulu不談黃子佼被媒體圍攻 陳沂暗酸「出事秒切割」:愛馬仕要不要退回

下一篇

港星周海媚離世4個月 「長眠地選北京」原因藏洋蔥

最新文章

Energy小巨蛋門票秒殺 宣布加場在這天!

Energy小巨蛋門票秒殺 宣布加場在這天!

影/Jessica抵台明台大綜合體育館開唱 見粉絲親切簽名

影/Jessica抵台明台大綜合體育館開唱 見粉絲親切簽名

「小Lisa」曾被罵發福不配當偶像 瘦身成功+掀開瀏海美成這樣

「小Lisa」曾被罵發福不配當偶像 瘦身成功+掀開瀏海美成這樣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