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資深女星驚爆一線男星「把廂型車當砲房」 性侵年輕女演員 

沒有賴雅妍的賴雅妍 走出一條「沒點」的路

2016-03-21 16:54 聯合報 黃仲義
「愛上哥們」中的琵亞諾。圖/三立提供
「愛上哥們」中的琵亞諾。圖/三立提供

我們可能都曾經對某個電視上出現的藝人有過:「她還不錯啊,我滿喜歡她的。」這般的感想。卻僅止於滿喜歡的,而難有過火的狂熱,就像是以前的賴雅妍。

上周末,賴雅妍主演的「愛上哥們」在台北舉行了台灣首場收費演員見面會,如果不是到現場,難以相信那些在網路上熱烈討論「琵亞諾」和賴雅妍的粉絲,他們的心有多炙熱。雨不停下著,他們撐著傘,記者到場前就已好好排著隊,在見到賴雅妍那刻,歡聲雷動幾乎震開了密布的雲朵,為賴雅妍15年的演藝生涯呼喊出晴天。

從模特兒、歌手到「戰神」中的賴晴美、「光陰的故事」中的汪茜茜,到「等一個人咖啡」中打破「賴雅妍」重生的阿布思,終於登上「琵亞諾」的高峰。這麼比喻或許不太恰當,不過賴雅妍對「琵亞諾」,有點像是日本搞笑藝人一般,日本搞笑藝人不只是在節目上說說笑笑,而是在任何節目橋段的所有反應,都以設定搞笑角色去走。

「等一個人咖啡」中的阿布思。圖/群星瑞智提供

「等一個人咖啡」中的阿布思。圖/群星瑞智提供

自從演了「琵亞諾」之後,她對這個角色的經營,不只是在戲上和公開場合,連私底下的平面訪問,都看得出來賴雅妍很努力讓自己等於「琵亞諾」,一個甜美氣質的女星,為了角色,收起禮服高跟鞋、畫上淡妝,走路、說話都讓自己成為這個角色該有的樣子,除了偶而不小心爆出的「嬌嗔」,賴雅妍幾乎已經讓「賴雅妍」消失,這種敬業,成為了演員的自我修養。

▼影片/角色代入很敬業!帥氣諾皇撩妹三招!(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這裡)

賴雅妍雖有過幾次緋聞,但是低調的她不多說,在記者的角度看來,這個明星不好寫。賴雅妍曾接受「噓!星聞」專訪時說到:「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圈子的習慣及媒體想要的東西,為什麼每拍一部戲,就一定得和男演員傳緋聞、鬧不合?」「我後來想通了,如果我能把『沒點藝人』的招牌做到極致,未嘗不是一種特色?」賴雅妍做到了,但她不是成為「沒點藝人」,而是讓演出的角色本身就是點,因為收起了女裝,所以女裝現身就是如此珍貴,讓粉絲渴望,因為沒有花邊,因此戲裡的任何閃光,都成為大絕,讓人自行腦補,

把「賴雅妍」放到最小,把「琵亞諾」做到最大,賴雅妍成就了一條屬於自己「沒點」的演藝之路。

除了角色的堅持,我對賴雅妍還有兩件事情印象特別深刻,上次我請賴雅妍在「噓!星聞」粉絲團上po文,寫一段給粉絲的話,賴雅妍足足寫了15分鐘,除了本身打字慢外,因為是寫給粉絲看,她認真的一字一字打出自己的心底話,我甚至在旁邊說:「其實你不用寫這麼多」。「愛上哥們」見面會上,粉絲掏錢搶購相關商品,她的第一句話不是開心,而是心疼說:「很多都是學生存零用錢,讓她們破費真的很不好意思。」出道15年來,粉絲得之不易,賴雅妍的珍惜其來有自。這種真心,讓不做「賴雅妍」的賴雅妍,被粉絲喜歡的不只「琵亞諾」。

揮別了「琵亞諾」後,賴雅妍如何以另外一種角色發光發熱,我不只期待,更有信心。

▼影片/諾皇自拍當一日噓編 一切都是慢慢來...(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這裡)

賴雅妍出過2張專輯。圖/魔耳提供

賴雅妍出過2張專輯。圖/魔耳提供

黃仲義

黃仲義

以前用Angus Huang寫專欄,也是噓!星聞的安編,娛樂記者新鮮人。

上一篇

整鍋白飯倒垃圾桶!愛莉莎莎業配影片又炎上 網轟「浪費糧食」

下一篇

衰捲黃子佼性醜聞風波!友揭張小燕狀態:天外橫禍毫髮無傷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