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組成 完美的「金鋼狼」休傑克曼

2017-03-03 13:30 聯合報 陳建嘉
休傑克曼因為「金鋼狼」一角而在好萊塢爆紅。圖/福斯提供
休傑克曼因為「金鋼狼」一角而在好萊塢爆紅。圖/福斯提供

當時序準備邁入21世紀,福斯影業向漫威購入「X戰警」系列電影的改編權,首當其衝,當然要選擇飾演片中主角「金鋼狼」的人選,誰能演出這個粗獷、沉默卻又充滿義氣的正直英雄?福斯影業當年曾考慮多位粗獷型的男星,包括才因「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爆紅的道格瑞史考特,在「鐵面特警隊」有精彩表現的羅素克洛,都是福斯當年盛傳的屬意人選。

無奈道格瑞史考特決定改與當紅明星湯姆克魯斯一起合演「不可能的任務2」,羅素克洛則覺得自己不適合該角,再加上他要演出「神鬼戰士」決定改推薦自己的澳洲同鄉休傑克曼,才促成了這段良緣。當年年僅三十歲出頭的休傑克曼,就這樣幸運的接下該角,更令他意外的是,此後他竟然接連演出17年的金鋼狼,從未中斷過。

羅素克洛原本也是預定演出「金鋼狼」的人選之一。圖/UIP提供

羅素克洛原本也是預定演出「金鋼狼」的人選之一。圖/UIP提供

休傑克曼曾坦承自己並不是漫畫迷,對於金鋼狼這個超級英雄,其實不算過於熟悉,但他為了演出該角,積極研讀漫畫,更將自己練出極為壯碩的厚實肌肉,一改剛出道時的溫和斯文樣貌。休傑克曼也曾坦言自己在演出「X戰警」之前,其實相當恐懼,只因為害怕自己若是詮釋不好金鋼狼,勢必會被漫畫迷群起攻之,所幸最後福斯總裁親自出馬,堅信他可以演好金鋼狼,才終於讓他全心全力投入。

其實,休傑克曼的擔憂是有原因的。

在漫畫原作中的金鋼狼,除了擁有快速復原的生命力,全身骨骼又透過亞德曼金屬改造,並擁有一雙無堅不摧的狼爪,不過金鋼狼原本的造型其實不太稱頭,身材略為矮小,駝背,而且體毛非常多。相比之下,休傑克曼高大英挺的外型,其實不太像是漫畫迷心目中的金鋼狼。

不過休傑克曼以同樣厚實的壯碩肌肉,以及原作中那種沉默卻又溫柔的正直感,順利獲得了粉絲們的喜愛,多年以來,他甚至已經成為金鋼狼的不二人選,難以有人取代。

休傑克曼本來就是能唱能跳的優秀演員,雖然演了17年的「金鋼狼」,又在9部「X戰警」系列電影演出,不過休傑克曼多年來始終希望能夠突破自己,他在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頂尖對決」當中飾演自私偏執的魔術師,為了復仇,願意不計任何手段,完全一改金鋼狼的正義面貌,此後他則又在「桃色名單」、「成人世界」以及「潘恩:航向夢幻島」中飾演反派,但都沒有「頂尖對決」來得經典。

除此之外,休傑克曼也努力證明自己的演技,雖然他早在百老匯劇院有許多精彩演出,還曾拿過東尼獎。但他在電影表演上,卻一直等到「悲慘世界」才受到肯定,在電影「悲慘世界」中終於讓他一展唱功,又唱又演的動人表現,果然入圍當年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

休傑克曼曾以「悲慘世界」問鼎奧斯卡影帝。圖/UIP提供

休傑克曼曾以「悲慘世界」問鼎奧斯卡影帝。圖/UIP提供

休傑克曼是喜歡小孩的人,因此迪士尼在拍攝「鋼鐵擂台」時,便安排他與小男孩達科塔高尤共同對戲,兩人從一開始的互不相讓到後來的父子情深,當年也創下賣座佳績,多年以來讓休傑克曼一直想拍攝其續集,但目前仍無進一步打算。

休傑克曼在「鋼鐵擂台」中展現父愛。圖/迪士尼提供

休傑克曼在「鋼鐵擂台」中展現父愛。圖/迪士尼提供

而在新片「羅根」,休傑克曼所飾演的金鋼狼,相隔多年以來終於讓他與小孩再度合作,他與童星黛芙妮金所飾演的變種人X-23發展出另類的父女情誼,也是電影「羅根」的核心重點,這些年來,金鋼狼總是陪伴著我們,如今以這樣最感傷的方式謝幕,讓我們得以一睹這名超級英雄的不同面貌,將隨著休傑克曼而去,但傳奇不會結束,金鋼狼,永遠都是休傑克曼。

休傑克曼演出「金鋼狼」已有17年。圖/福斯提供

休傑克曼演出「金鋼狼」已有17年。圖/福斯提供

陳建嘉

陳建嘉

用文字豢養生活中旅經的每一段記憶,這其中包括著音樂、電影還有文學,羅蘭巴特曾說過:「我寫作,是為了被愛,為了被遙遠的那一個人所愛。」這因此賦予了我個人的想像意義,如果可以,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媒體記者待了好幾年,寫過幾個專欄,推薦過幾本推理小說,目前最想完成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休傑克曼

上一篇

403後餘震破千炎亞綸嘆「無法理解」他崩潰:搖到想吐

下一篇

太爽了!「死侍與金鋼狼」預告超猛 反派終於現身

最新文章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