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要像強尼戴普這樣的大男孩 才能當最帥海盜

2017-05-26 16:47 聯合報 陳建嘉
強尼戴普以「神鬼奇航」系列成為一線巨星。圖/迪士尼提供
強尼戴普以「神鬼奇航」系列成為一線巨星。圖/迪士尼提供

是的,史傑克船長又回來了,那個小奸小惡卻又擁有一身絕技的史傑克船長(強尼戴普 飾演),到處惹麻煩,樹敵眾多,而「神鬼奇航」每一集的反派都是被他害慘的江洋大盜或是背景奇幻的傳奇怪物,他們紛紛回歸,只為了向史傑克船長討公道。

雖然個性瘋癲、畫著眼線且酗酒,怪腔怪調卻又充滿智慧,這樣的一個史傑克船長,卻是屢屢能打敗眾多強敵的另類英雄,也擄獲了銀幕前粉絲的心,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不過當年的威爾特納(奧蘭多布魯 飾演)成為深海閻王,伊莉莎白史汪(綺拉奈特莉 飾演)歸隱凡間,巴船長(傑佛瑞洛許 飾演)也開始過著安逸的海盜王生活,只剩下史傑克船長依舊熱愛出生入死的滑稽逃亡生活,就像他在最新一集「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與女主角卡芮娜所說的對白一樣,「如果不找麻煩,那樣的人生多無趣啊。」

不找麻煩,那就不是史傑克船長了。

「神鬼奇航」系列以連番的奇幻冒險橋段,串聯出一部緊張的娛樂大作。圖/迪士尼提供

「神鬼奇航」系列以連番的奇幻冒險橋段,串聯出一部緊張的娛樂大作。圖/迪士尼提供

明明是到處惹事生非,卻以這一招風靡了影迷許多年,「神鬼奇航」的每一集故事都是透過史傑克船長這個角色來發展其他人物的劇情支線,卻又讓我們大概了解的史傑克船長這個人的脈絡,這個無賴是這座海上的傳奇人物,經歷過無數次冒險,隨後他遇到巴船長,與深海閻王訂立契約,然後又在這段期間與前女友安潔莉卡(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演)談戀愛,每個人都恨他,卻又有那麼一點喜歡他。

「神鬼奇航」系列的史傑克船長可以這麼出神入化,其實跟強尼戴普的關聯最大,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系列電影。據悉,迪士尼影業原本計畫找勞勃狄尼洛、休傑克曼以及金凱瑞等男星,但隨著勞勃狄尼洛的婉拒,讓迪士尼影業相中強尼戴普的銀幕魅力,明明有一張帥臉,卻總是要把自己扮醜扮怪,這種帥,只有強尼戴普能掌控。

強尼戴普、奧蘭多布魯當年以「神鬼奇航」雙雙成為好萊塢一線巨星。圖/迪士尼提供

強尼戴普、奧蘭多布魯當年以「神鬼奇航」雙雙成為好萊塢一線巨星。圖/迪士尼提供

還記得「剪刀手愛德華」嗎?明明是個怪物,卻比誰都善良。還記得「艾德伍德」嗎?一個專拍爛片的導演,卻對電影充滿熱情。強尼戴普是個天生的怪孩子,充滿憂鬱的藝術家氣息,卻又不想要跟別人一樣,他就是他,強尼戴普世界上只有一個。

強尼戴普總是愛玩,這種愛玩的個性呈現到他的現實生活中,他可以虛擲千金來投資房產、遊艇以及眾多昂貴的美酒,強尼戴普並非揮霍無度,他只是更熟悉什麼叫做「活在當下」,當然,這就像是史傑克船長一樣。

史傑克船長不也是這樣嗎?他闖蕩江湖,與深海閻王訂立契約,時常瞞騙自己下屬,他與自己的副船長不合,曾經不小心惹到黑鬍子船長以及西班牙海軍,他看似為了寶藏,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明明有時候可以歸隱山林,卻還是忍不住回到海上,繼續展開一次又一次的生死冒險,有沒有可能會陣亡,他一點也不怕,只怕沒有爽快活過。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即將再度締造驚人票房佳績。圖/迪士尼提供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即將再度締造驚人票房佳績。圖/迪士尼提供

來到「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我們終於略為得知了史傑克船長這個人的年輕面貌,看他從一介小海盜,如此游刃有餘打敗戰無不勝的西班牙海軍,屢出奇招,讓西班牙海軍瞬間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那一瞬間我們就知道了,我們愛這個英雄,就是因為他明明是個輕浮的男人,卻又比誰還強大。

史傑克船長揚名全球已有14年,我總覺得像是這樣的另類英雄,永遠還是無可取代,我們當然也會一直愛著史傑克船長,看他走路搖擺,手比蓮花指,笑聲滑稽,我們就會買單進入戲院再看一次「神鬼奇航」系列電影。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陳建嘉

陳建嘉

用文字豢養生活中旅經的每一段記憶,這其中包括著音樂、電影還有文學,羅蘭巴特曾說過:「我寫作,是為了被愛,為了被遙遠的那一個人所愛。」這因此賦予了我個人的想像意義,如果可以,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在媒體記者待了好幾年,寫過幾個專欄,推薦過幾本推理小說,目前最想完成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上一篇

餘震不斷!阿翰「人在花蓮好難睡」 焦凡凡直吐:很恐怖啦

下一篇

金曲歌后曹雅雯聯手血肉果汁機 打造「2024南面而歌」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