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浪姐5》Rap「頻繁被渣」暗諷羅志祥?周揚青認證「完美舞台」吐心聲

紅轉黑,不過轉眼瞬間

2017-06-08 20:51 聯合報 梅衍儂
T.O.P。圖/摘自mydaily
T.O.P。圖/摘自mydaily

這一周來,最牽動韓迷心的新聞就是T.O.P吸毒這件事,無論天皇老子還是市井小民,總有犯錯的時候,有錯改過便是,但後續的發展卻讓這件事的關注等級提高了不只一個程度,T.O.P服用過量藥物陷入昏迷,打這篇文章之際,他正好睜眼恢復意識,情況好轉中,讓所有粉絲鬆了一口氣。

公眾人物之所以承擔比一般人還重的社會責任,是因為他們也同時享受著光芒和權力,上天賦予外貌和才華或是出身,讓他們付出賺取報酬和名聲,就得付出對等的代價,有的人犧牲隱私、有的人犧牲做自己的自由,謹言慎行,就怕給粉絲壞榜樣。

BIGBANG稱霸韓樂壇10年歲月,即使小鮮肉團體輩出,他們依舊屹立不搖,除了擁有偶像外貌,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才華,GD的創作幾乎每一首都精彩,百聽不厭,團隊的向心力也夠,在T.O.P鬧出事情之前,BIGANG即使面臨兵役關卡,依舊手握數十萬粉絲。

那麼高高在上的團體,說垮就垮了,一瞬間負評排山倒海。好奇的是,這不是BIGBANG第一次鬧出負面新聞,勝利鬧過多少次「極樂人間」的性醜聞,GD也挺過呼麻風波,大聲車禍事件也平息了,為何這次T.O.P會鬧得如此大?

站得高的,跌得越深,如同其名,T.O.P站在樂壇頂端,要風得風,坐擁8千萬豪宅,經紀公司手上資源豐富,怎料到會栽在一個小女生手裡,怎料到點燃的不是大麻葉,而是與世界開戰的狼煙,更沒料到,自已擋不住唇槍舌劍,只能墮入無盡的黑暗與沉睡。

撇除酸民攻擊話語不論,就目前觀察到的粉絲大致分成3種,一是失望透頂決心離去,一是死心踏地等他甦醒改過,一是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何況他是藝術家,抽大麻應屬「T.O.P的日常」。若非反串,最後一種粉絲類型真叫人毛骨悚然。

由此可知,偶像行為對粉絲的價值觀影響多麼巨大,尤其年齡層偏低的歌迷,尚未具備分辨對錯的能力,偶像是他們的王法,或遵從或崇拜,還怪局外人大驚小怪。

犯了法,就該接受判決,T.O.P在事發後一度龜縮,說好舉辦說明會卻臨時提早回營,讓媒體撲空,2天後以親筆信道歉,他的理由是「站在眾人面前太過羞愧」,他若誠心認錯,為何此時此刻仍想著自己?難道支持他多年的粉絲,不值得他當面的一句對不起嗎?

過這一連串驚心動魄的事件,眾人已不全然聚焦在吸毒之上,如今T.O.P仍躺在醫院,吸毒案將在29日開庭,都說台灣社會對毒星包容度大,社會風氣嚴謹的南韓是否如同以往對待吸毒藝人將之踩入谷底,眾人等著看。

T.O.P傳出情況好轉中,讓擔心的粉絲鬆了一口氣。 圖/擷自BIGBANG臉書

T.O.P傳出情況好轉中,讓擔心的粉絲鬆了一口氣。 圖/擷自BIGBANG臉書

梅衍儂

梅衍儂

小小娛記,撥撥弄弄,似假還真,跑跑日韓、寫寫唱片,娛樂新聞不只是花花草草。

#T.O.P

上一篇

峮峮穿空姐服熱舞被批「臃腫、傷形象」 親致歉吐心聲

下一篇

金鐘視后對決 朱芷瑩「甩頭走人」柯淑勤一臉驚恐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