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影集大戲齊出籠 美國最夯話題劇終於來台

2018-06-22 14:32 聯合報 蘇詠智
美國最夯溫馨大戲「這就是我們」終於要在公視三台首播。圖/摘自IMDb
美國最夯溫馨大戲「這就是我們」終於要在公視三台首播。圖/摘自IMDb

暑期向來是娛樂業的旺季,除了電影片商排出巨片攻勢、瞄準觀眾荷包外,各大頻道與平台也祭出超強影集,爭取觀眾的注意。強片如林、看都看不完的Netflix,夏季第一炮「漫威盧克凱奇」第2季已經上架,這位紐約哈林區的黑人英雄碰到更新的對手,過往傷痛都被挖掘出來,如何堅守立場、維護正義?有不少精彩好戲。

「漫威盧克凱奇」第2季推出,又有不少勁爆的發展。圖/Netflix提供

「漫威盧克凱奇」第2季推出,又有不少勁爆的發展。圖/Netflix提供

漫威英雄片橫掃全球票房,今年已上映的「黑豹」、「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兩部巨片在世界各地累積超過33億美元的賣座數字,有別於大銀幕作品充滿幽默元素、娛樂性掛帥,小螢幕的漫威影集更深入剖析人性的黑暗面,常常讓觀眾看得喘不過氣,又欲罷不能。雖然和「黑豹」一樣是黑人漫威英雄代表,盧克凱奇在街頭除暴安良,並不隱瞞自己的身分,更有草根味,也比較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較不像「黑馬」那麼天馬行空。扮演盧克凱奇的麥克寇特在第2季更能準確掌握角色的性格,舉手投足增添不少自信,愈來愈有屬於自身的魅力,表現較首季更為搶眼。雖然漫威影集人物還沒有跳上大銀幕和電影主角產生互動,但每齣影集的重要配角常常在其他英雄的主場裡亮相,「漫威盧克凱奇」第2季就有夜魔俠等劇的人物來串場,忠實劇迷一定感到驚喜。

每齣英雄影集總少不了夠分量的對手,「漫威盧克凱奇」第2季的大反派之一,還是由資深黑人女星亞佛瑞伍達扮演的政客瑪莉亞狄拉德,她使出陰謀詭計要操縱哈林區,和盧克凱奇常處於敵對的立場,亞佛瑞伍達和麥克寇特針鋒相對的演技競賽也為戲增色不少。曾演出過HBO著名影集「罪夜之奔」的穆斯塔法沙基爾,飾演漫威漫畫中的經典反派Bushmaster,誓言要拿下哈林區統治權,把盧克凱奇打得受傷、吐血,驚覺自己不再刀槍不入,堪稱本季中的另一焦點。

HBO今夏大戲是由5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艾美亞當斯主演、改編自「控制」原作者吉莉安弗琳另一本小說的「利器」,描述一位生活頹廢的女記者被長官要求返回故鄉,調查女童遭到殘忍殺害的案件,被迫面對自己灰暗的過去。艾美挑戰陰鬱角色演出賣力,劇中人物會不時自殘排遣內心的痛苦,是她在大銀幕上少見的激烈表演。吉莉安的小說大都走懸疑、黑色路線,「利器」也不例外,觀眾將會看到不少刺激、震撼的內容。該劇也是「花神咖啡館」名導演尚馬克瓦利繼獲獎無數的HBO影集「美麗心計」後,再一次和該台合作,成績備受矚目。「利器」將從7月9日起,每周一上午9點首播,晚上10點重播。

艾美亞當斯在「利器」挑戰高難度的演出。圖/HBO提供

艾美亞當斯在「利器」挑戰高難度的演出。圖/HBO提供

公視三台則將在7月中旬每周一至五晚間10點播出美國近兩年來最夯最火的溫馨大戲「這就是我們」,此劇雖然沒有暴力血腥、也不太賣弄情色,卻從首播起就在全美開出收視大紅盤,引爆熱烈討論話題。最早全劇是因創意獨特的預告片引起網友注意,預告中描述一群同月同日生、互不相識的人們,彼此在生命中是否有特殊的聯繫?結果編劇第一集結尾就解開謎底,原來這戲講述家人之間的情感互動,年輕的夫妻滿心期待迎接3胞胎的誕生,不料其中一個小嬰兒沒有活下來,他們卻因緣際會收養了另一位同天出生的黑人男孩,開啟了彼此成為一家人的緣分。具有巧思的說故事手法,搭配溫暖感人的情節,在美國大受觀眾歡迎,成為討論熱度媲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陰屍路」的大戲,更成為金球獎、艾美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的獲獎之作。

美國媒體分析「這就是我們」在觀眾心靈需要慰藉的混亂年代,提供了最原始真誠的感動,十分暖心,近年來描繪人性陰暗面的劇集雖然大受好評,卻也讓人看得愈來愈沉重壓抑,需要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而「這就是我們」剛好撫慰觀眾的心情,給人良好的感覺,讓人不自覺著迷。這齣戲在美國紅到報章媒體三不五時就大幅報導,曾經因為「超異能英雄」走紅的英俊小生麥羅凡提米利亞事業再度翻紅,在迪士尼電影「麻雀變公主」演驕縱校園美女、鋒頭被安海瑟薇搶光的曼蒂摩兒,總算嘗到大紅的滋味。麥羅與曼蒂把撫養3個小孩子的夫妻演得討喜,飾演長大後黑人養子的史達林布朗更是狠角色,靠此劇連奪金球、艾美獎視帝,演技大獲激賞。

蘇詠智

蘇詠智

六年級影視圈萬年小記者,生活中不能不看電影,不能缺少影集,口味不完全主流又完全不上流,努力在工作中擠出更多時間欣賞好戲。

上一篇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下一篇

篠原涼子、笨蛋節奏耍廢破案 他哀怨:我都在忍耐

推薦閱讀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