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凪的新生活》高橋一生、中村倫也把「渣男」變可愛了

2019-08-22 16:06 噓!星聞 雪奈

跟著四季在播出的日劇,通常也會充滿「季節感」。最近KKTV熱播中、深受粉絲歡迎的新日劇《凪的新生活》,就是一部洋溢濃濃夏日風情的作品,我每次看完都忍不住吶喊:「這個夏天真美好!」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本劇主角是把省錢當作興趣的28歲OL大島凪(黑木華 飾),她過度在意外界眼光,習慣「閱讀空氣」並且迎合別人的喜好。不過,凪偶然發現女同事們在背後說她的壞話,加上聽到男朋友我聞慎二(高橋一生 飾)居然是以上床為目的才跟她交往,受到打擊的凪決定切斷所有人際關係,展開脫胎換骨的新生活。搬到簡陋公寓的凪,認識了散發神秘氣息的鄰居安良城權(中村倫也 飾),她一不小心就深陷在阿權的驚人魅力中。

周旋在兩位渣男中間的爆炸頭女主角

圖/擷自官網

圖/擷自官網

我本來以為這部日劇是看大島凪如何「斷捨離」、「追尋自我」、「重獲新生」,想不到複雜的「三角戀」才是主軸!凪、慎二、阿權,這三人的關係越看越耐人尋味,而演員之間精采絕倫的對手戲更讓觀眾拍案叫絕、意猶未盡!

比起改變自己膽怯軟弱的性格,我認為凪應該改變自己吸引渣男的特質,她彷彿是天生的「渣男吸引機」,無論是霸道毒舌的前男友慎二,還是對女性來者不拒的阿權,他們都算是行為舉止很誇張的渣男。偏偏凪總是吸引到這樣的壞男人(被他們操弄或寄生),也容易跟這樣的壞男人談戀愛。

高橋一生化身傲嬌的「負心漢」

高橋一生。圖/擷自官網

高橋一生。圖/擷自官網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對慎二破口大罵,當他跑到凪的新家,對凪的新生活大肆批評,還深深踐踏凪的自尊心,頓時覺得這個男人簡直有病,根本是藉由辱罵與貶低對方來進行控制。結果,他後來竟然在凪看不到的地方,不顧路人的眼光,嚎啕大哭起來。原來慎二對凪一直眷戀不捨、愛得死心蹋地。既然那麼喜歡她,為什麼還要狠心傷害她呢?

專門欺負喜歡的女生,然後對喜歡的女生不敢坦白,慎二這種行為不就是典型的「屁孩」嗎?即使工作業績頂尖卓越,但他的戀愛能力卻只有小學生的程度。慎二罵人時的狂妄自大,對比上哭泣時的可憐落寞,那樣的「反差」把觀眾給萌翻了!高橋一生收放自如的演技、瞬間變臉的絕技、亦正亦邪的眼神,同時演活了自信滿滿的精英、令人鄙視的渣男、戀愛笨拙的屁孩,每一集都讓我震撼不已。

中村倫也扮演危險的「廢人製造機」

中村倫也。圖/擷自官網

中村倫也。圖/擷自官網

只要跟阿權扯上關係的女孩,都變得墮落沒用,甚至逐漸迷失方向、失去自我。剛開始我真的難以想像,阿權是如此危險的渣男……他用溫柔的微笑、溫暖的擁抱,立刻擄獲凪的芳心,跟阿權在一起的時候,連空氣聞起來都格外清新舒服。不過,凪很快就發現,阿權身邊總是圍繞著形形色色的女性,而且他不會拿捏與人的距離,自然而然跟異性發展出肉體關係。凪有辦法與眾多女性一起共享阿權嗎?當然不可能囉!

中村倫也。圖/擷自推特

中村倫也。圖/擷自推特

儘管捨不得結束這段戀情,但凪知道如果繼續沉淪下去,只會使自己面目可憎、醜陋難堪罷了。凪確實從阿權身上獲得很多慰藉,也被他的溫柔所療癒,可是愛情終究是自私的,一旦得到之後就會想要更多,既然無法完全屬於自己,那只好忍痛捨棄了!中村倫也飾演的阿權實在太美味可口,那股溫柔使我徹底酥麻、陶醉其中,雖然這樣的渣男不能託付終生,不過可以跟他談一場期間限定的夏日之戀似乎也不錯(笑)。

今夏最值得推薦的美妙日劇

雖然慎二跟阿權皆為徹頭徹尾的渣男,應該令人避之唯恐不及才對,但是高橋一生、中村倫也卻能夠把渣男演得很討喜可愛,就算對凪做出過分的事情,最後還是無法討厭他們。兩位高顏值的帥哥演員,賦予角色鮮明的性格以及生命力,不得不佩服電視台和製作人獨具慧眼又精準到位的「神選角」。

中村倫也。圖/擷自推特

中村倫也。圖/擷自推特

《凪的新生活》才播出一半,不僅討論度超高,評價亦不斷上升。接下來,唐田英里佳飾演的漂亮晚輩,將對慎二展開積極的攻勢,加入這場戀愛大混戰,因此肯定還有更多驚人的劇情發展,我已經迫不及待要繼續追下去了!

瀧內公美與唐田英里佳。圖/擷自推特

瀧內公美與唐田英里佳。圖/擷自推特

雪奈

雪奈

經營臉書粉絲團「雪奈日劇部屋」,出過一本書《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沒有一針見血的犀利評論、沒有精闢華麗的詞藻,只希望用樸實溫暖的文字、細膩柔軟的筆觸,來傳達對日劇的深刻愛意。

#高橋一生

上一篇

喜劇天王宣布來台灣!攜8演員大陣仗亮相台北

下一篇

網友敲碗胡釋安加入「廢弟」組合 余祥銓:他很優秀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