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閔熙珍記者會狂飆髒話、落淚控訴 HYBE怒回:請立刻離職

暴瘦又巨乳遭批「以為大家3歲小孩」 林襄正面回應了

爆紅《夫婦的世界》原版角色比一比!小三為《追殺夏娃》最美女殺手

2020-04-13 16:00 噓!星聞 凱特C
《夫妻的世界》、《佛斯特醫生》角色異同比較。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夫妻的世界》、《佛斯特醫生》角色異同比較。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近期爆紅韓劇《夫婦的世界》(又譯:夫妻的世界)在韓國的收視周周創新高,最新集第六集比首播高出兩倍,有望超越去年同台話題劇《Sky Castle》的紀錄。

不過你知道嗎?這部被觀眾認為劇情超狗血的新劇其實改編自英國 BBC One 在 2015 年首播的《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其中年輕貌美的小三還是由近年因《追殺夏娃》(Killing Eve)拿下艾美獎視后的當紅女星茱蒂康默(Jodie Comer)飾演。

關於原版與改編韓劇,一起來看主要角色的異同比較。(以下有《佛斯特醫生》與《夫婦的世界》一到六集劇情)

潔瑪佛斯特 vs. 池善雨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蘇蘭瓊斯(Suranne Jones)飾演的潔瑪佛斯特為小鎮上的全科醫生,睿智的她發現老公偷腥後,壓住急躁的心,決定蒐證報復對方與小三。與此同時,她也想保護獨生子湯姆,因為這是她被背叛後,唯一能夠相信並支持著她走下去的人。

韓版女主角與原版人設相近,金喜愛飾演的池善雨擔任家庭醫學專科醫生,外表看來氣質非凡又優雅,但也有一點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遇見李泰伍後,她陷入愛河,與對方共組家庭。生活多年一切看來都很美好,卻不知老公早已外遇。

西蒙佛斯特 vs. 李泰伍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博迪卡維爾(Bertie Carvel)飾演的西蒙是一位房地產開發商,從外表看來,他是一名好老公、好爸爸及好兒子。但事實上,他早已外遇兩年,時常以工作為藉口跟小三見面,在外遇被揭穿後,展露自私、懦弱又不負責任的一面。

韓版男主角的職業設定成電影導演,由朴海俊飾演。雖然深信自己有才華,但事業一直未見起色,得靠妻子的資金援助才能勉強繼續追求他的夢想。對於外遇這件事,他曾說出多個渣男經典名句,像是「我同時愛著這兩個女人」、「陷入愛情不是罪呀」等等,渣的程度甚至比原版更令人氣憤。

凱特 vs. 呂多景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茱蒂康默(Jodie Comer)飾演的凱特為富有家庭的孩子,23 歲的她正就讀大學。雙親經營著一間西餐廳,她在開幕當日協助餐廳營運,這也是她劇中第一次與女主角潔瑪相見的日子。和西蒙已有兩年婚外情的她不斷要求對方與潔瑪離婚。

韓版的小三呂多景由韓素希飾演,同樣出身於富有家庭,與原版還有一個弟弟不同,她是企業家呂秉圭的獨生女,自小就被捧在手掌心。雖然擔任皮拉提斯的講師,但實際上她並沒有什麼遠大的人生目標,現階段只想和泰伍在一起。比起原版,這版的小三看來更加挑釁又驕縱。

尼爾 vs. 孫在赫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亞當詹姆斯(Adam James)飾演的尼爾為西蒙多年好友,雖然已成人夫,但依舊改不掉花心的習慣,也很欣賞西蒙的妻子潔瑪。他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被孩子綁住,因此堅決不生孩子。

金永敏飾演的孫在赫與原版的設定差不多,同樣是一名會計師,因為深受善雨吸引,導致自己成了對方利用的對象。

安娜 vs. 高藝琳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維多利亞漢米爾頓(Victoria Hamilton)飾演的安娜與潔瑪為鄰居也是好友。儘管屢次蒐集到丈夫花心的證據,但她還是一直隱忍這樣的舉動,不願意離婚。

朴宣暎飾演的高藝琳與原版相同,是名全職家庭主婦,來自於富裕家庭,她的舉止充滿了優雅端莊的模樣。婚後因在赫認識了泰伍夫妻檔,進而與善雨成為好友,但沒料到枕邊人卻愛慕著善雨。

蘿絲 vs. 薛明淑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潔瑪在醫院中的同事蘿絲由杜希塔賈亞桑德拉(Thusitha Jayasundera)飾演,看似很支持著潔瑪,卻幫助西蒙隱瞞他外遇的事實。

蔡國熙飾演的薛明淑與泰伍是同鄉,時常成為泰伍傾訴煩惱的對象,後被善雨揭穿她說謊的行為。

湯姆佛斯特 vs. 李俊英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圖/擷自BBC、JTBC劇集官網

湯姆泰勒(Tom Taylor)飾演的湯姆一開始從父母間的緊張關係中,隱約察覺些什麼,但並未發現實情是父親有了外遇。直到潔瑪與丈夫撕破臉後,湯姆夾在中間,成了兩方極力想爭取的對象。

乖巧的俊英是善雨和泰伍的獨生子,由全真㥠飾演。在他眼中,媽媽較為嚴厲,凡事都力求完美,而爸爸和他之間的相處則較似朋友一般。雖然知道爸爸外遇的事實,但依舊不想要父母離婚,直到一起衝突事件發生,俊英才下定決心跟隨媽媽,遠離爸爸。

在《佛斯特醫生》中,潔瑪因為看見丈夫衣物上有一根金髮,並發現了唇膏,開始懷疑起對方外遇的可能性,開場情節和《夫婦的世界》的劇情相似度極高。

接續跟蹤丈夫到婆婆所在的療養院、透過病人跟蹤發現了丈夫不忠的事實、慶生會在後車廂中翻找物品、餐桌上攤牌揭開老公外遇等等,從目前《夫婦的世界》播出集數看來,情節大概有 80 % 的高度還原。

《佛斯特醫生》首季五集的進展大約等於《夫婦的世界》六集的進度。韓版不拖泥帶水,從第七集開始進入原版第二季的劇情,剩餘十集待播出。

而《佛斯特醫生》的部分,目前播出兩季,雖然電視網未正式宣布續訂或取消,但主創曾表明目前他沒有計畫推出第三季,而女主角同樣也說過她不認為此劇還能再推新一季。不過有鑑於劇集反應熱烈,或許在未來某個時間點,觀眾可以再度看到佛斯特醫生的身影!

凱特C

凱特C

「有人,才有故事。」 熱愛電影和戲劇帶人走進無法實現或從未想過的故事裡,體會其中讓人感觸最深的一刻/課。

上一篇

「NewJeans之母」被控奪權 閔熙珍否認指控反嗆「ILLIT 抄襲」引爆糾紛

下一篇

被強震搞到神經衰弱 周蕙找對象「耐震、耐用、耐操」

最新文章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