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離開毫不眷戀 在閃耀時刻選擇引退的日本藝人

2020-06-08 16:02 噓!星聞 卡爬
渡邊麻友。圖/台灣索尼提供
渡邊麻友。圖/台灣索尼提供

藝能界的五光十色,建構出了一個許願池,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背景的人們,總能在這裡索求,然付出不同的代價,那怕是汗水、淚水,或是看不見的傷痕累累,一步一步地接近心中渴望。  

有人目標明確,向著頂峰前行;有的人被路上的紫醉金迷吸引,走上了另一條無法回頭的路;有的人登峰之後,享受著那些景色,所以決定留在上面;也有人看過最美的景色後,不再眷戀,轉身緩步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難,放下一切,毫無顧忌地轉身離開,要付出的不單單只是努力而已,但是仍有著樣的一群人,將這片風景收入行囊,然後留下了燦爛卻又令人惋惜的背影。

渡邊麻友

6月1日上午,一紙由尾木製作發出的公告,攪動了在疫情之下,看似平靜的日本藝能界:元AKB48成員,同時也是元祖神7一員的渡邊麻友宣布引退。

在48集團的歷史長河中,誕生了許多知名且具特色,現役或畢業後,在各個領域有所展現。不過,在至今10屆的AKB48選拔總選舉,只有5個人曾經登上集團的巔峰,成為那一年48集團的代名詞,渡邊麻友就是其中一個。

有人曾這樣形容,「渡邊麻友是48集團內,最初也是最後一個王道偶像。」會有這樣的說法,來自於她的外型太過符合日本傳統對於偶像的定義,可愛的臉龐,以及美少女該有的條件一應俱全,在48集團標榜著不完美的成長型偶像中,完美的過分,以至於很快就吸引了大批粉絲的注意,並將她推往了元祖神7的隊伍之中。

作為元祖神7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她面前的姐姐們一個又一個宣布畢業後,最終,48集團的這塊招牌落到了她身上,而她也很爭氣的扛了起來,然後帶著大家走向未來。

雖然,從今年年初開始渡邊麻友的SNS停止更新,幾乎沒了公開活動,已經顯示出端倪,但是渡邊麻友對於48集團,以至於日本藝能界的意義,終究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帶過,也正因為如此,她的引退才會如此的令人詫異與不捨。只希望未來的她,能夠好好的修養,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渡邊麻友。 圖/擷自推特

渡邊麻友。 圖/擷自推特

橋本奈奈未

如果有一種轉身離開的身影是瀟灑的,那麼一定被命名為「橋本奈奈未」。

以乃木坂46的一期生出道,是原本從北海道來到東京念書的橋本奈奈未,從未想過的意外插曲。但或許也是因為是岔路上的風景,所以即便爬到了高處,仍毅然決然地走回原本的路上。

橋本奈奈未曾經開玩笑地說過,會參加乃木坂46一期生的徵選,是因為想吃免費的便當。然而這個來自北國的孩子,更多的時候是扛起家中的經濟,以及弟弟的學費支出,或許這是驅動她站到世人眼前的其中一個動力吧!

然而,即便偶像這件事情不在她的人生規畫之中,但是在乃木坂46的5年多時間,她確實把偶像這個工作做得很好,不論是與一期生們一起開疆闢土,在48集團日正當中時,豎立46的品牌;或是一首又一首的單曲、一次又一次的綜藝與活動,陪伴著許多人度過生命中的某些時刻。

而當乃木坂46終於成為了日本演藝圈的一抹不可忽視的景色時,她決心放下這一切,然後離去。不單只是從乃木坂46畢業,更是完全從藝能界引退,此時家中的經濟也不再需要她煩心,雖然繞了點路但她終究想回去原本該走的路上。

橋本奈奈未就是如此的瀟灑,而她的畢業單曲《再見的意義》,歌如其名,好好的向大家道別,如今仍是粉絲們心目中的神曲。

橋本奈奈未從乃木坂46畢業後,也隨即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Youtube

橋本奈奈未從乃木坂46畢業後,也隨即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Youtube

堀北真希

堀北真希的引退,也是來的讓人猝不及防。

對於台灣觀眾而言,堀北真希當年與山下智久、龜梨和也共同演出的《改造野豬妹》引起波然話題,一方面是龜與山P帥到不行,另一方面則是堀北在戲中精湛的演技,勾起了許多人都曾有過被霸凌、找不到自己定位的學生時期。

往後包含漫改作品《花樣少男少女》、NHK的晨間劇《小梅醫生》、電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等,以不同的角色與演技讓觀眾一次又一次的認識不同面向的她。

2015年8月與演員山本耕史結婚,2016年6月懷孕並停止所有的演藝活動,2017年2月以經紀合約到期為契機,宣布引退,回歸家庭。

這幾年,復出傳言從未停過,甚至在近期經典作品拍攝續集的浪潮下,也傳出電視台有意讓野豬三人組再續前緣,拍攝《改造野豬妹》的續作,不過一切都只是傳言。堀北除了偶而被八卦雜誌拍攝外出採買或活動的影像,沒有任何與藝能界有所聯繫的跡象。

今年3月,模特兒NANAMI親口證實自己是堀北的妹妹,同時代替姐姐回應外界對於復出的傳言:「已經決心引退,沒有要復出。」

早已不再眷戀藝能界的種種,如今的堀北,更加傾心於屋簷下的世界。粉絲們則只能透過過往作品,回味她的演技了。

堀北真希結婚後,就專心在家相夫教子,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推特

堀北真希結婚後,就專心在家相夫教子,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推特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AKB48

上一篇

Lulu不談黃子佼被媒體圍攻 陳沂暗酸「出事秒切割」:愛馬仕要不要退回

下一篇

港星周海媚離世4個月 「長眠地選北京」原因藏洋蔥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