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書宏「炎上」遭狠酸:蹭鄭茵聲才紅!分手原因曝光無望復合

妹系小惡魔到令人憧憬的職場女性 從作品中看見石原聰美的百變身影

2020-07-15 08:00 噓!星聞 卡爬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圖/擷自YouTube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圖/擷自YouTube

在《天堂餐廳》結束後的半年,加上一個遲到的春季,石原聰美的新戲《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終於在炎熱的夏季與大家見面。

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裡,「小惡魔」這個標籤牢牢地貼在石原聰美身上,令人憐愛卻又有許多惡作劇,將身邊的男性女性們耍得團團轉;然而,在轉身之後卻又以一個又一個不同職場女性站在世人眼前,認真對待事業、愛情與人際,成就了另一個受人憧憬的形象。

  

當年的小惡魔是如何扛起百變女王之名,從下面幾部作品,或許可以一窺端倪。

多金社長小資女

多金社長小資女。圖/擷自YouTube

多金社長小資女。圖/擷自YouTube

2012夏天,石原聰美透過夏井真琴這個角色,與小栗旬上演了一個霸道總裁愛上我,現代灰姑娘的愛情故事。雖然因為劇本安排及角色設定的關係,在劇中的表現並不多,鏡頭更多聚焦於小栗旬身上。

然而,這部作品卻讓石原聰美走入了許多人的眼界之中,認識了這個演員。或許當時也沒有人可以料想到,這個在劇中定位「傻白甜」的女孩,會在往後的幾年間,在藝能界裡撐起自己的一片天。

失戀巧克力職人

失戀巧克力職人。圖/擷自微博

失戀巧克力職人。圖/擷自微博

奠定「小惡魔」的地位,就不得不提高橋紗繪子。將松本潤飾演的小動爽太玩弄在股掌之中,讓他苦苦單戀又不可得,同時懷抱著心機卻又恰到好處的收放自如,許多女性觀眾看得牙癢癢,然而男性觀眾卻心甘情願願意被她宰制。

  

當時甚至在小惡魔之外,被貼上了綠茶婊的標籤,或許招致批評,但透過這一個角色,石原聰美成功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多年後回頭,或許這就是惡魔的原點。

Dear Sister

Dear Sister。圖/擷自日本偶像劇場

Dear Sister。圖/擷自日本偶像劇場

如果要說哪一部作品把石原聰美的「妹系」屬性發揮到極致,Dear Sister大概是當仁不讓。

在松下奈緒飾演的深澤葉月眼中,妹妹深澤美咲時常破壞他的人生,不論是工作或是情感,時常想著要是沒有這個妹妹就好了。兩人的關係如外界想像的圓滿。

不過隨著劇情發展,美咲慢慢地透露出她一舉一動的初衷,姊妹們曾經產生裂痕的關係也一點一滴的彌補,不管男性女性,大概都會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妹妹;至於為了姐姐的幸福,也願意犧牲自己的幸福,雖然這過程中,不是玩弄而是為了守護,但終究在過程中時不時的傷害到了對方。

然而隱藏在這樣角色的背後,是另一種令人憐惜的姊妹親情與體貼。

朝5晚9

朝5晚9。圖/擷自日本偶像劇場

朝5晚9。圖/擷自日本偶像劇場

櫻庭潤子帶著石原聰美一腳跨入了職場女性的領域,卻又讓她在順遂並令人景仰的事業之外,狠狠的在感情中跌了一大跤。而這時候,對她伸出厚實雙手的是山下智久飾演的星川高嶺。

雖然是另一種霸氣總裁愛上我的故事套路,然而石原聰美在過去數年的蛻變顯而易見,除了角色設定更加成熟之外,如何得體的呈現出櫻庭潤子的不安與複雜情緒,也是演技的展現。

這個角色不但讓她拿下了人生第一座日劇學院女主角賞,在現在看來,也是一個演員生涯重要的分水嶺。

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與其說這是一部戲劇作品,更像是一場大型的服裝展演,石原聰美藉著河野悅子傳達了一件事:穿搭就是她作為演員的天賦。

河野閱子善加利用了石原聰美的優勢,一套一套的穿上不同的服裝,彷彿大家熟悉的紙娃娃一般。但即便服裝再怎麼怪、再怎麼與情境格格不入,只要是穿在她身上,一切就都可以被接受。

時尚與百變,這幾個關鍵字或許也從這個時候與石原聰美形影不離了吧!

法醫女王

法醫女王。圖/擷自KKTV YouTube

法醫女王。圖/擷自KKTV YouTube

三澄美琴帶領著石原聰美攀上了作為演員的第一個巔峰,不但成為了代表之作,可能也是出道至今最好的作品,各方面都是。

即便已經2年過去,觀眾仍牢牢記著三澄說的每一句話,故事中留下的每個傷痛仍歷歷在目,而許多不認識這個名字的觀眾,都從這部作品認識了她。

最重要的是,再一次看到石原聰美的蛻變並對於她的未來更加期待。這部作品也像是一個階段性的終點,也督促著往後她要往更險峻卻有著更加壯麗景色的山巔前進。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石原聰美

上一篇

連線報導/「正義聯盟」查克急關心地震 曝兒想去台灣

下一篇

《惡靈旅店 電影版》本週六CATCHPLAY電影台61頻道全台首播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