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傑激動報導BTS V當兵紅到韓國!連喊數次「眼神超殺」笑翻粉絲

芮塔/《重返18歲》再一次的人生與機會?讓人又哭又笑的好戲!

2020-11-28 17:00 聯合報 文/芮塔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洪大英:「人生如果只想著後悔,那就結束了;但如果想著是學習,又是新的開始了。」在我們未知盡頭的人生中,會發生多少令人後悔與遺憾的事。缺少溝通、自以為是為對方好,還是無止盡的後悔,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戲劇可以重來,但現實中的人生僅有一次,韓劇《重返18歲》改編好萊塢《回到17歲》,描述一對中年夫妻在離婚前夕,老公因為得到「神」的眷顧,重回18歲的外表重新修理人生。曾經失去的夢想,有了再一次抉擇的機會,你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洪大英站在第三者的立場,重新檢視家庭、婚姻、親子關係。比起原版好萊塢大片,韓劇拍攝手法更為細膩。

《重返18歲》重點在於闡述:坦誠溝通、珍惜幸福、勇敢說愛的重要。當浪漫的愛情,變成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貧賤夫妻百世哀,以及小孩帶來的各種挑戰,是真愛也很容易被擊垮,尤其缺少適度的溝通,如何能走得長遠?夫妻之間,不是忍讓,而是溝通,即便是歷經多少荊棘與爭吵。

有人說,婚姻真正的開始,是小孩降臨的那一刻。工作、家庭負擔...再多的愛也無法抵擋現實的摧殘!受到愛情滋潤的年輕男女,辛苦的小爸媽,一轉眼,竟成為冷漠的老夫老妻。俗話說:「我都是為了你好」、「你應該都知道」,你確定自己所想,就是另一半與兒女所妄想的嗎?或者僅是情感勒索罷了!

鄭多貞:夫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但卻是唯一站在自己身邊的人,為什麼不對另一半說出內心話呢?講出來吧!或許那也是對方非常想聽的話。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那怕是有愛而結合成的小家庭,也需要透過不同方式不斷產生愛的火花,激情才得以延續。彼此之間坦承與感謝,能理解對方,一起發掘且享受幸福。為了幸福,我們也要愛自己做出的每種選擇,感謝因為愛而選擇的人、每件事,以及鼓勵身邊的人。至於身為兒女的我們,一直在身邊的爸媽突然離去,才發現過去認為的嘮叨,其實是擔心與愛。有些事,在失去之前都沒能懂得,這一切有多麼的珍貴。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重返18歲》由金荷娜、尹相鉉 、李到晛等人主演。42歲的韓劇女神金荷娜,氣質依舊動人。原來擔心與小17歲的李到晛上演親密戲有違和感,但依然火花四射,第十一集的吻戲,播映時甚至造成眾網友崩潰不已。特別的是,李到晛必須要模仿尹相鉉的行為、習性一致(飾演同一人),感受到演員的用心。18歲少年、年輕小爸爸、大叔內心外表18歲的小鮮肉,李到晛這次演技很出色,繼《德魯納酒店》後,已躍升韓國新生代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最後一集,首集滄桑的尹相鉉回來了,年輕一回,整個帥度也提升。網友笑言:洪大英是《祕密花園》與尹瑟結婚多年的奧斯卡。配角群演出也十分稱職,一上場就讓你笑到落淚,還有滿滿顏值的世臨高中小鮮肉們。劇組更推出海量的拍攝花絮影片與照片,是不是很值得一推入坑?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戲劇配樂也值得一提,除讓人聽了就想落淚的率智(EXID)《One Person》、昭享《Hello》,尹相鉉也在劇中演唱一首,甚至搭配搞笑情節使用的韓劇《祕密花園》、《Sky Castle》主題曲。拍攝手法上,如同《告白夫妻》大量遠景使用,透過畫面構圖,來感受主角們的情感,或者透過物件比擬法(傘),呈現愛的重量與意涵。

《重返18歲》是近期難得被搞到又哭又笑的一部推薦好片,劇中完整刻劃婚姻經營、親子關係、家庭維繫等等議題。人生不應該用後悔所堆砌,重回到18歲,才發現知道的真相太少。然而,真實的人生無法倒轉,只能不斷提醒自己,珍惜所愛、把話說出來、愛自己所有事;珍惜當下,勇敢去愛。

《重返18歲》榮登今年我心目中最推薦的韓劇。每個人一起檢視自己的婚姻、爸媽與兒女之間關係吧。愛與幸福,永遠等著我們去拾取、發掘、分享。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重返18歲」劇照。圖/擷自官網

#韓劇

上一篇

Ella台上偷放屁被抓包 青峰憋不住 演唱會喊停去解放

下一篇

孫錫久出走!成立個人公司揭原因 曝內部狀況終極目標

最新文章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雀雀/「戀愛手冊」、「富貴發」以節省主題打造台式喜劇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