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資深女星驚爆一線男星「把廂型車當砲房」 性侵年輕女演員 

就是看不夠!2020年那些敲破碗想再看續集的日劇

2020-12-22 08:00 噓!星聞 卡爬
圖/擷自IG、日本官網
圖/擷自IG、日本官網

2020年即將結束,今年受到應情影響,許多作品的拍攝進度因此耽擱,也使得播出時程陷入了混亂。只不過,即便在這樣的情形之下,仍有不少優秀的作品鼓舞了觀眾,並成為了。這些作品播畢之後,大家意猶未盡,更不斷的呼喚,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看到續作出現,讓大家繼續沉浸於美好的故事之中。

以下,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被敲破碗,期待能再看到續作的作品吧!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圖/擷自IG

《半澤直樹》。圖/擷自IG

談起2020年終於盼到的續集,以及希望再繼續推出續集的作品,《半澤直樹》大概是不二選項了。大家等了7年,終於能夠再續前緣,看當初被外放到東京中央證券的半澤直樹如何逆襲,對於銀行復仇。

只是物換星移,編劇從八津弘幸變成了丑尾健太郎,連帶使平成時代令人屏住呼吸的加倍奉還故事,成了令和時代一個充斥各種笑點,顏藝比起前作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職場喜劇。但即便風格迥異,倒也延續前作的話題與熱度,創造了不錯的收視成績。

平均收視24.76%,最高落在最終話的32.7%,就算沒有翻過初代的高牆,但在此時此刻仍是耀眼。

而在故事的尾聲,半澤直樹雖然再度成功在險惡的職場鬥爭中生存了下來,但是默默支持他的行長中野渡辭職、亦敵亦友的冤家大和田離去,卻也為半澤直樹未來在銀行的晉升之路埋下了不確定因素。

目前半澤直樹的原著小說寫到第五本,篇名為《阿萊基諾與小丑》,時間點是目前系列作中最早的,講述的是半澤仍在大阪西分行融資課的故事。

因此就算觀眾從現在就開始敲碗,但由於沒有充足的原著支持,加上電視台的意象與演員的意願,可以預料在未來幾年間要看到《半澤直樹3》應該是不太可能。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圖/擷自IG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圖/擷自IG

勇者鬥魔王的故事儼然是2020年的現象級作品之一,在播放之初誰可以想像如此風潮?

有人形容《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故事雖然是老哽,但是劇中七瀨與天堂醫生的互動真切,一方一步一步的攻略;一方一點一點放下防備,並刻劃下屬於兩人的故事,何止是甜死人而已。而天堂醫生看似霸道、毒舌,卻在那被武裝的外表之下,有著一顆柔軟的心,關照著七瀨。

除了劇情本身之外,劇中許多的鏡頭、場景和畫面,都讓這場戀愛持續到了天長地久,不論是天堂醫生大聲宣告「這是我女朋友」,或是七瀨沒有防備的背後一抱,甚至是天堂醫生迎接七瀨回國的那一刻。

即便故事結束了這麼久,卻都在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即便天堂醫生與七瀨最終走在了一起,大家仍期待著往後的故事發展,盼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看到她們被永這與魔王的故事說下去。

《MIU 404》

《MIU 404》。圖/擷自IG

《MIU 404》。圖/擷自IG

野木亞紀子筆下的伊吹與志摩這對伙伴,時而鬥嘴、時而合作,看似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人,卻在能夠攜手處理各式難案,甚至是在直面自己過去最為痛苦的時刻,成為彼此的光,在暗夜中同行,然後成長。

野木精準的文字與關懷,綾野剛、星野源等演員精湛的演技,不但成為《MIU 404》之所以沁入人心的關鍵原因,更帶著觀眾看見了刑偵劇的另一種可能。多麼希望這麼迷人的一對搭檔, 他們的故事不要只停留在沒有舉辦東京奧運的2020年夏天。

不過雖然畫面定格在那一刻,但我們都知道他們兩人仍是比肩同行的夥伴,仍在我們沒有看到的地方努力著。誠如貫穿了故事的畢達哥拉斯裝置,他們至今都在不斷地轉開一個又一個開關,一步一步的接近我們現在所處的現實。

或許,某一天當他們轉開了那個開關後,伊吹與志摩又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同場加映:

《月薪嬌妻》。圖/擷自日本官網

《月薪嬌妻》。圖/擷自日本官網

  

敲碗或許真的是有用的,看看經歷了千呼萬喚終於回來的《月薪嬌妻》。

同樣由野木亞紀子編劇的作品,在本篇故事結束的4年後,《月薪嬌妻》將在2021年元月推出特別篇,講述みくり與平匡決定結婚後的故事,以漫畫第10集與第11集為基礎改編。

最令人驚喜與期待的,大概就是結婚的兩人要一起面對「育兒」的這項挑戰了。此外,也可以預期「戀舞」又將再掀起風潮。

而除了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外,包含前作中登場的古田新太、大谷亮平、藤井隆、真野惠里菜、成田凌、石田ゆり子都將續演。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星野源

上一篇

與苗博雅同台! 統神張嘉航承認失言 「90度鞠躬道歉」

下一篇

沈建宏賣2千萬房「市場賣雞腿」 曹西平爆料:很多藝人失業借錢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