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求婚成功 保母小楊阿姨放話:生幾個都幫忙帶

十年一刻乃木坂46/御三家、ACE傳奇...成長茁壯的畢業一期生(上)

2022-05-12 09:12 噓!星聞 卡爬
御三家:白石麻衣、松村沙友理、橋本奈奈未。圖/擷自IG
御三家:白石麻衣、松村沙友理、橋本奈奈未。圖/擷自IG

2011年8月21日,36位來自日本各地的少女以「乃木坂46」為名出道,當年被定位成AKB48的公式對手,不但曾經在街頭發面紙拉抬人氣,也曾被營運安排到AKB48的場合踢館,營造競爭的氛圍。生駒里奈哭著說出「目標是打到AKB48」的一幕,至今仍歷歷在目,令人心疼。

然而,當時的36位少女或許沒有想到,10年之後,這個以紫色為代表色的團體,在眾人的努力下一路上行,留下了許多代表作,也和很多粉絲們共創回憶,並成為日本偶像的代名詞。

如今,再邁入第10年後,終於要登上了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日產運動場)的舞台,舉行團體史上最大規模的演唱會。這是10年前邁出艱難一步時,從未想過的吧。

此刻,當時的36位少女,僅剩4人還在團體之中,除了持續支持著這個團體的招牌外,也引領著其餘40個後輩,共同將偶像的夢想延續下去。

而已經下車的其餘32人,或許沒有辦法站上這個舞台,但是他們曾經的付出都是支持著團體走到此刻的重要拼圖,而即便離團,他們也都在各自不同的領域持續為了各自的夢想努力著。

10周年演場會的前夕,再次喚起那些熟悉的名字,看看他們步下坂道之後,奔馳在什麼路上吧。

御三家:白石麻衣、松村沙友理、橋本奈奈未

在乃木坂46第6張單曲《Girls' Rule》開始,C位白石麻衣與護法位的松村沙友理、橋本奈奈未開始被粉絲稱為乃木坂46御三家,三人的表現也獲得許多粉絲的關注,成為乃木坂的重要標誌之一。

三人在籍時除了團體活動、廣告或雜誌之外,也積極參與戲劇演出,其中橋本奈奈未因以常規角色演出2013年7月的富士月九《SUMMER NUDE》,而獲封「月九女優」封號。

橋本奈奈未從乃木坂46畢業後就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Youtube

橋本奈奈未從乃木坂46畢業後就退出演藝圈。 圖/擷自Youtube

然而,對藝能界並沒有憧憬的橋本奈奈未選擇於2017年2月從團體畢業,並引退,消失在人海之中。過去5年間僅一次透過友人的推特現身,之後便再也沒有消息。

橋本奈奈未也成為了平成時代偶像的傳奇之一。

白石麻衣。圖/擷自IG

白石麻衣。圖/擷自IG

松村沙友理。圖/擷自IG

松村沙友理。圖/擷自IG

白石麻衣與松村沙友理則於2020年、2021年相繼畢業,而兩人除了持續藝能活動外,也持續參與戲劇作品。例如白石麻衣陸續演出《海明威》、《勿說是推理》,松村沙友理則演出《約定的灰姑娘》、《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與《花嫁未滿逃跑》等作品。

在演藝工作之外,兩人也陸續創立了個人的飾品、服飾品牌,開啟斜槓人生。

從第三排到ACE的傳奇:西野七瀨

西野七瀨。圖/擷自IG

西野七瀨。圖/擷自IG

2018年底畢業的西野七瀨可說是乃木坂46團史中的傳奇人物,從剛入團時只能站在選拔成員的第3排,到了徘徊於福神位前後,最終在8單《察覺時已是單戀》首次站上C位,並從此開啟了屬於他的時代。對於講求「成長」的偶像來說,可說是最好的故事了。

做為偶像,西野七瀨有太多可以說的事,但是說起印象最為深刻的,恐怕就是參與單曲祈願,從澳門塔上一躍而下的高空彈跳。而這次的挑戰,在往後也被視為西野七瀨蛻變的起點。

畢業之後,西野七瀨也持續投入戲劇作品的演出。她參與了話題之作《輪到你了》的演出,迅速的在村外提升了知名度,當然,各式的批評也接踵而來。只不過這些痛苦大概都是必經之路。

之後,她持續參與戲劇演出並專研演技,讓人看到她的進步。例如《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秘密內幕》、《言靈莊》,本季則在《戀愛何必認真?》中飾演出軌人妻,和藤木直人大談不倫戀,而演技明顯進步也讓人期待她往後在戲劇領域的發展。

生生星:生田繪梨花、生駒里奈、星野南

在乃木坂1到5單時,都是由生駒里奈站C位,生田繪梨花和星野南站護法位,因此三人也被以姓名漢字的第一個字和稱為「生生星」。

當年帶著初生乃木坂46發出宣戰布告的乃木坂之顏生駒里奈,是這個組合中最早畢業的成員,一肩扛起團體初期的各種壓力與責任,並為了其他姊妹撐出發展空間的她,當年婉拒了畢業單曲C位的規畫,希望將機會留給其他人。至今仍是為人津津樂道。

生駒里奈。圖/擷自IG

生駒里奈。圖/擷自IG

在畢業之後她持續投入戲劇領域的耕耘,近期最重要的代表作品便是秋元康企劃的《真凶標籤》中飾演瘋狂的葬儀社員工本木陽香,劇中顏藝滿滿的怪演,也讓不少非團體粉絲的人認識了她,當然也讓原本的團體粉絲驚呼她在演技上的成長與突破。

講到演技實力,如果生田繪梨花稱團體第2,恐怕沒人敢稱第1。

生田繪梨花。圖/擷自IG

生田繪梨花。圖/擷自IG

有著紮實的舞台劇與音樂劇訓練,生田繪梨花在團內時就大量參與團外的演出,因此早就已經累積了不少的人氣與認知度,而且嫻熟的演技實力有目共睹。

2021年年底正式畢業後,戲劇、音樂劇與舞台劇的工作從沒停過,時時刻刻都能在不同的戲劇領域中看見她的身影。以近期而言,除了演出漫改的真人音樂劇《四月是你的謊言》外,也參與了新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演出。

這樣的生田繪梨花持續朝著「大女優」的方向前進著。

組合中最後一位畢業的星野南,堪稱是一期生中「妹系偶像」的代表人物,即便提出什麼不合理的要求,但因為是星野南就絕對沒關係。

星野南。圖/擷自IG

星野南。圖/擷自IG

雖然人設鮮明而且人氣很高,加上在團體活動、綜藝的應對也令人留下了諸多印象,然而在今年2月畢業後,選擇了從藝能界引退的選擇,令不少粉絲感到遺憾。

畢業至今,也確實完全消失在公眾的視野,沒有任何一絲的消息。

28單全選拔傳說:高山一實

高山一實。圖/擷自IG

高山一實。圖/擷自IG

憧憬山口百惠的女孩,最終卻成了一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偶像,這是高山一實從未想過的事情,然而即便如此,她仍在乃木坂的世界中創下了1單到28單全選拔的創舉,也成為平成到令和年間的偶像傳奇。

相比於其他成員,較多選擇投身於戲劇的世界,反應靈敏、天生喜感、口才好而且毫不顧忌形象的高山一實在綜藝、娛樂與談話類節目的發展更加順遂與適合,因此在畢業後除了積極參與綜藝節目演出外,也陸續接到了節目的助理主持等工作。

近期,千葉線房總半島出生的她也以「觀光大使」身分為屬地職棒球隊千葉羅德海洋隊開球,雖然投出了大暴投,卻也再次讓人留下印象。

溫泉組:井上小百合、伊藤萬里華、中元日芽香

關係很好又喜歡一起去泡溫泉的井上小百合、伊藤萬里華、中元日芽香,三人畢業之後都持續留在公眾的視野,然而深根的領域卻截然不同。

井上小百合。圖/擷自推特

井上小百合。圖/擷自推特

井上小百合以舞台劇的工作為主,同時也開設了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伊藤萬里華則持續演出戲劇和電影,此外熱愛創作的她也在演員工作之外投身文化創作與策展人的領域。

伊藤萬里華。圖/擷自IG

伊藤萬里華。圖/擷自IG

曾經被視為是一期生中最接近王道偶像的中元日芽香,在畢業之後卻選擇了與偶像毫無關係的道路,成為一名心理諮商師。目前她除了提供線上諮商服務外,也有專屬的廣播節目,同時也出了自傳,並時常以心理諮商師的身分受邀演講分享。

中元日芽香。圖/擷自推特

中元日芽香。圖/擷自推特

電視台主播:市來玲奈、齋藤千春

一期生的市來玲奈與齋藤千春兩人則是在畢業後先後完成大學學業並成為了電視台的主播。

市來玲奈。圖/擷自推特

市來玲奈。圖/擷自推特

齋藤千春。圖/擷自IG

齋藤千春。圖/擷自IG

引而不退:齊藤優里

齊藤優里。圖/擷自IG

齊藤優里。圖/擷自IG

齊藤優里也是一個畢業後宣布引退的成員,然而比起其他人完全銷聲匿跡,她仍保留了自己的社群平台分享近況,並且在去年成立了粉絲俱樂部。然而即便如此,她仍一定程度的與藝能界保持距離。

在畢業後她創立了自己服飾的品牌,並且宣布朝著創作者的夢想前進。如今她的社群除了分享近況外,也會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服飾品牌,此外也會與一些設計師品牌合作,擔任服裝模特兒之類。

雖然粉絲仍能看到的在社群的活動,但是要再看到她以藝人身分活動恐怕是沒有機會了。

卡爬

卡爬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

#乃木坂46

上一篇

金鐘視后慟別「最愛男人」 喊「放心去旅行」戲迷噴淚

下一篇

郝劭文回來了!心疼繼女在學校遭霸凌 一家3口杭州搬回台灣

推薦閱讀

最新文章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金聖華/在半島剝花生—記林青霞與愛林泉六小時的歡聚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左光平/林宥嘉以愛為「王」的自我實踐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雀雀/菁英低潮怎解?「低谷醫生」以清新愛情劇治癒眾生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海上密室謀殺案》/懸疑娛樂性十足卻後繼無力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