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書宏「炎上」遭狠酸:蹭鄭茵聲才紅!分手原因曝光

「不想長大」的S.H.E

2015-05-10 14:27 聯合報 袁世珮
「不想長大」的S.H.E,圖為S.H.E「2GETHER4EVER」安可場演唱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Ella(左)模仿Hebe(右)在演唱會的動作。 記者林伯東/攝影
「不想長大」的S.H.E,圖為S.H.E「2GETHER4EVER」安可場演唱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Ella(左)模仿Hebe(右)在演唱會的動作。 記者林伯東/攝影

Ella忙著宣傳首張個人專輯「Why Not?」,除了變得更艷麗外,瘋瘋的個性,一如近15年來。

S.H.E三個人都這樣,說她們長大了、成熟了,人妻了、女神了,但輕拭去表面的世故,底子還是以前的S.H.E,一如她們的歌名「不想長大」。

但當年,我無法想像現在這3人的變化。

沒趕上2000年9月11日的發片記者會,也算是從S.H.E很早期就接觸了,最初印象:S公主、H鐵漢、E瘋子。

公主一樣的Selina啊,造型最女生、個性最夢幻、說話也最嗲,雖然學歷是3人中最好的,但其實有點傻大姐,像無憂的公主那樣,漂亮腦袋瓜不放為難自己的東西。

所以她遭火劫後,我蹲守在林口長庚燙傷加護病房外的地板上,想著病房裡的她有多痛,也擔心她「完了」。不是說外表的傷疤會讓她回不來,而是公主可能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公主怎麼能不美得像公主呢?

沒想到,Selina的傻乎乎(或其實是大智慧?)讓她超越表象,她不裝堅強,想大哭就大哭,嚎著繼續復健,而淚水洗過的傷疤,變成勇敢的勳章。看著她從出院時的「小沙彌」、進步到婚禮上舉步惟艱但笑得燦爛的新娘,她不斷讓外界驚訝。網路上傳過她在飲料店和路人大嬸的對話,她以「這是我身上最年輕的皮膚,像小嬰兒一樣嫩喔」回應外界眼光;日前參加路跑時,她也大方裸露傷疤。我覺得她還是美麗的公主,有點圓也無妨。

Hebe以前比較安靜,在滔滔不絕的姐妹夾攻下,偶爾放出的冷箭卻很精準,她的個性不張揚舞爪,情緒也比較保留,很難逼哭「鐵漢」,曾有段時間,「Hebe落淚」會稀罕到可以成為新聞點,大概和「天下紅雨」一樣。

S和E以前總要把H拉出「殼」外,因為她骨子裡很諧星,那支在新聞台現場跌倒的影片,流傳已久,看了讓人心情很好。當年想不到她會變成「文青女神」,這發展卻又很順其自然,Hebe本來就愛看一些「文青系」的書,喜歡的音樂也和S.H.E的路數不同,Hebe和田馥甄,互為表裡、並不相悖。

Ella就是靠自體努力就成功由「偽男」變成美女的勵志例子。以前的她,裙裝造型輪不到她,低沈的聲音,加上大咧咧瘋瘋癲癲的言行,就是個男孩。

但Ella其實心思細膩,內心根本好「女」,腰傷那時才會一下子過不去,在拍宣傳照的現場淚崩,訴說著「好累、好怕」,兩姐妹就在一旁軟語勸慰,可她現在,豐胸細腰俏臀地代言健身中心。以前也聽過她在愛情裡很小女人的故事,現在看她和老公黏TT,倒也不意外。

3個原本不認識的人,被湊在一間女生宿舍裡,一好就好了15年。連她們自己都意外,出道日逢911事件,當天新聞焦點整個被蓋掉,S.H.E真的以為自己是「一片歌手」。

但3個人真的很合拍,能玩能鬧能一起瘋。記得,為了「中國話」MV,記者團跟著去浙江烏鎮,看3個粉紅「春麗」自high演「臥虎藏龍」,然後拉車回到上海,進劉嘉玲當時開的夜店MUSE為Hebe慶生,慶生趴當然沒在「溫良賢淑」。

後來又跟著去了一趟印度,為世界展望會代言。看到人生經歷最苦不過拍MV沒地方上廁所的她們首度目睹悲慘世界的震撼,看到公主Selina不怕髒抱起泥人似的小孩、瘋子Ella為走過的貧民窟心疼落淚、鐵漢Hebe也柔情了。

她們不因媒體在側,而全時間hold著悲天憫人的情緒,一貫的樂觀、苦中作樂,就在充滿尿味的街頭,一樣能搞笑擺起拍時尚雜誌的姿勢,甚至到了機場,3個人把待機大廳當攝影棚,當眾玩起「比手畫腳」,吸引一大圈中外旅客圍觀。

既然3人現在都長大了,在此就不提其中是哪一人,後來去機場廁所,還開心地隔門大嚷「喔耶!終於大出來了!」

就快15年了,小女孩團體逐步成為華語圈女子團體的代名詞,當年曾讓歌迷各為其主吵得不休的,如Twins或其他試圖copy成功公式的團體,已經不復在,S.H.E雖然也單飛發片、各有擅場,但團還在,難得的是,3人感情沒變。

在「團體合久必分、分久必(為賺錢)合體」的定律下,S.H.E實屬難得,那就從少女時代一直唱、一直瘋狂到阿嬤時代吧。心,就別急著長大。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袁世珮

袁世珮

跟著媽媽聽西洋老歌、看著電視聽劉文正和鳳飛飛、自己攢錢買民歌卡帶,並拿廣播裡的流行音樂配著參考書吞下去。10多年唱片記者資歷,見了一些歌手、聽了一些CD、跑了一些演唱會、聽過一些八卦、遇過一些光怪陸離,慢慢打開聽音樂的眼界與耳朵,品味很普羅,不講高調、更怕文青,就是講講個人意見囉。

上一篇

恭喜!福地祐介冷酷間諜獲紐約視帝 激動謝老家

下一篇

拍AV險鬧出人命!女優救人仍被強迫群交 怒告總公司

最新文章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塗翔文/但願人長久:關於離散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絕廟騙局》:深入虔誠之地 翻轉宗教斂財的行銷手法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雀雀/「商魂」:千萬俱樂部台劇又一齣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星級評論/當鋪老闆揭藝人鑑寶內幕 曝她的收藏富比國寶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