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年沒碰男友肉體疑詐騙 張本渝堅信愛情:他比我有錢

首部在台北票房破億的電影竟然是...

2016-03-14 18:30 聯合報 蘇詠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部在台北市賣座破億的電影是哪一部??

不是「鐵達尼號」或「侏羅紀公園」更不是香港來的「賭神」

而是奧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是的,曾經有一個時期,奧斯卡得獎大片在台灣是票房保證,觀眾排上一小時的隊也要擠進戲院。而「末代皇帝」當年入圍九項,百分百中獎、沒有落空任何一項,早就是影迷心目中非看不可的大作。

圖/翻攝自民生報

圖/翻攝自民生報

再加上,以前不要說大陸電影在台灣不能全面開放上映,連在大陸拍攝的歐美電影都會被禁演,「末代皇帝」挾奧斯卡大勝之勢,成功成為在大陸拍攝外片來台解禁的第一炮,觀眾更是趨之若鶩,於是從上片第一天起,西門町的國賓、豪華兩大龍頭戲院幾乎場場爆滿,為了多開場次,上一場還沒清場完就放下一場的人進來,觀眾也抱怨連連,可還是要看。

最後,「末代皇帝」轟動到國賓本來已經排了動作天王的商業強片「魔鬼阿諾」,因為實在捨不得下掉「末代皇帝」,差點違約賠錢。「末代皇帝」在台灣從四月多一直演到下半年,雖然不是在暑假或春節熱檔放映,卻成為台灣史上首部北市賣破一億元的電影,穩坐當年全台賣座第一,壓倒「第一滴血第3集」與「終極警探」。

附上當時的報導畫面,國賓的售票大廳,黃牛大做生意,被報紙攝影給捕捉地一清二楚,豪華門口更一大早就有人在排隊了。而今日兩大戲院的門面裝潢動線都不一樣了,有些事就在我們身邊默默地變成了歷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蘇詠智

蘇詠智

六年級影視圈萬年小記者,生活中不能不看電影,不能缺少影集,口味不完全主流又完全不上流,努力在工作中擠出更多時間欣賞好戲。

上一篇

3年沒碰男友肉體疑詐騙 張本渝堅信愛情:他比我有錢

下一篇

金秀賢比愛心化身眼淚王子 「淚之女王」有望破紀錄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