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圖太over!郭碧婷「胖一圈腰都沒了」仙氣全消失

「白日依山盡」下一句是...? 網友分享玩弄人蛇集團爆笑對話

2022-08-23 09:41 香港01 布萊恩

柬埔寨、緬甸、泰國等地高薪打工騙案傳出虐打、禁錮、性侵強姦,甚示強摘器官等,引起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關注。有男網民貼出疑似人蛇集團中介對話截圖,對方以月薪8.8萬新台幣(2.3萬港元)高薪招募他到泰國工作,不過他卻「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作回應,除了問工作地點是否可以騎機車到達,還問「白日依山盡」、「窗前明月光」、「舉頭望明月」等五言絕詩下一句是什麼,令對方不知所措,最終不讀不回。對話截圖惹來網友笑爆,直指「超療癒」。

該男網民上周二(8月16日)於Facebook上傳多張與疑似人蛇集團中介對話截圖。從截圖見到,中介聲稱招募「各項客服、人事部門」,一個月只需上班15天,月薪高達8.8萬新台幣(2.3萬港元),更列明年齡須是「18至35歲」。

樓主訛稱有興趣,對方才說自己的公司在泰國,樓主則指「好像有點遠餒」,問是否可騎電單車到達。對方見樓主似有懷疑,於是以「自身經歷」游說:「我和您一樣是台灣人,當初我來的時候也是不相信能賺這麼多,就當作是度假一樣,沒想到能賺到錢,我才定居在這兒」。

樓主隨即表示近日新聞出現多宗類似騙案,讓他感到害怕,又問:「如果我跟你去的話,我媽媽會知道嗎?」對方則指「新聞報的都誇大不實,真正賺到錢的人是不會因任何人阻攔而去闖出一片天……尤其父母看到自己孩子有第一桶金,之後父母才安心」,並提醒男網民要帶護照等。

樓主之後變招,說要考驗中介是否台灣人,問「白日依山盡」下一句是什麼,對方回覆「黃河入海流」。樓主遂再問「那下一句呢」,對方亦輕鬆回答「欲窮千里目」,這時他便開始戲耍,稱「錯,完了,是『芋頭西米露』」。對方補充「更上一層樓」,樓主亦再說「錯,是『腎臟會沒有』」。

對方似乎發覺樓主在耍他,忍不住問「請問您有要求職嗎」,樓主則堅稱自己認真想求職,但沒兩句又問對方「窗前明月光」下一句是什麼,對方接「凝視地上霜」,男網民卻說「錯,是疑似八萬八」。樓主意猶未盡,再問「舉頭望明月」下一句,並傳送護照相片催促「快,我護照準備好了」,獲對方回覆「低頭思故鄉」,樓主則說「騙我是台灣人!又錯,是『器官賣光光』」。對方至此開始不讀不回,對話告一段落。

這段對話截圖於網絡廣傳,大批網民都直指「笑死」,「超療癒」、「阿姨真的會被你笑屎,你真的是位人才」、「哈哈哈,快笑死」、「整個對話看完真的笑翻,我欣賞你」、「笑到肚子好痛」、「為什麼只是看字面,耳朵卻一直有腔調環繞」、「你超煩」。也有網民期望沒有人再受騙。

延伸閱讀:

中學生疑是蛇頭賣2友到柬埔寨 豬仔被恐嚇「拖後山分屍」急籌錢

柬埔寨高薪求職詐騙|健身教練人間蒸發2個月 終傳2字訊息更心寒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超人變恩人!「非紳士」男星險落海謝亨利卡維爾相救

下一篇

恭喜!福地祐介冷酷間諜獲紐約視帝 激動謝老家

最新文章

質疑中選會作票挨告!愛莉莎莎出庭「遲到、忘帶身分證」有話要說

質疑中選會作票挨告!愛莉莎莎出庭「遲到、忘帶身分證」有話要說

戰吳亦凡成名...都美竹被控「騙粉90萬」 曬對話喊冤:被惡意造謠

戰吳亦凡成名...都美竹被控「騙粉90萬」 曬對話喊冤:被惡意造謠

德州媽媽再爆有人「假冒黃子佼受害者」 聯絡她驚悚目的曝光

德州媽媽再爆有人「假冒黃子佼受害者」 聯絡她驚悚目的曝光

愛莉莎莎「倒白飯」遭炎上!親上火線回擊:不是聖女倒廚餘很正常

愛莉莎莎「倒白飯」遭炎上!親上火線回擊:不是聖女倒廚餘很正常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