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美照免費狂拍!全台最大「千坪花園」逛不完 5月必賞玫瑰

從可愛到驚悚!「希露弟弟啃雞腿」單曲《毛很多》不忘初心為寵物發聲

2022-10-19 15:24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圖/截自希露弟弟啃雞腿臉書
圖/截自希露弟弟啃雞腿臉書

文/蔡瓅萱

YouTube頻道「希露弟弟啃雞腿」以都市傳說系列影片聞名,搜羅了各種離奇詭譎的恐怖傳說,觀眾們看了總是毛骨悚然、頭皮發麻。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也可以看見,「可怕」、「恐怖」名列該頻道近一年來佔比最大的熱門關鍵字。不過希露弟弟啃雞腿可不是一開始就做都市傳說影片喔!今天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他們經營頻道的心路歷程吧!

「希露弟弟啃雞腿」近一年熱門關鍵字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頻道的起點:希露×弟弟的可愛日常

「希露弟弟啃雞腿」的頻道名稱取自兩位頻道主雞腿、雞腿姐所飼養的比熊犬「希露」及貴賓犬「弟弟」,在轉型做都市傳說之前,「希露弟弟啃雞腿」其實是以狗狗日常為主的療癒頻道,也因此取了可愛活潑的頻道名。

「希露弟弟啃雞腿」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第83名

▲「希露弟弟啃雞腿」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第83名。

image source: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2022/07/19~2022/10/16)

「我做YouTube其實一開始是自己先拍,在經營頻道大概前三、四年基本上是完全沒人看的,也完全沒有收入。」拍片路上,雞腿一路跌跌撞撞,最剛開始頻道風格尚未定型,他幾乎各種題材都嘗試過,後來專注於寵物主題,拍攝希露和弟弟兩隻可愛狗狗的日常,以及寵物相關的開箱、實測等企畫,才逐漸吸引到一群粉絲。

走過負面低潮 堅信自己「會成功」

雞腿坦言,在一開始還不被關注的時候,自己也有過一段很負面的日子,「我以前是負面文高手。」那時頻道才剛起步,影片的流量一直都不理想,他也因此感到非常挫折,「PO上去一個禮拜才兩、三百觀看次數,然後我就每天在FB發負面文。」

希露弟弟啃雞腿

image source: FB/希露弟弟啃雞腿

「其實我一直相信自己會成功。」雖然有過低潮,但雞腿始終堅信有一天會被看見,後來鎖定寵物主題,再加上雞腿姐的加入,頻道慢慢發展出自己的風格,也有了一群固定粉絲。看著訂閱數的成長,有時候他仍會感到不可思議,「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達到十萬訂閱,以前覺得那是一種像百萬訂閱那樣達不到的一個門檻。」

如今不只十萬訂閱,希露弟弟啃雞腿已經走過二十萬、三十萬,到現在有34.5萬訂閱數,並且持續增加中。頻道的成長,也帶給他們更多信心,「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有點開心,同時也更相信自己會成功,覺得其實我是可以達到的沒錯。」

以知名度帶起議題關注 單曲《毛很多》「想透過MV影響更多人」

從開始拍片至今,雞腿表示他們的目標一直是追求更高的點閱率,當初發現狗狗影片很多人喜歡,因此以寵物做為頻道主題,後來嘗試都市傳說類型的影片爆紅,頻道便慢慢轉型。

一開始的療癒寵物到後來的都市傳說,頻道風格歷經轉變後逐漸定型,建立起知名度,讓雞腿和雞腿姐成為小有名氣的YouTuber。雖然憑藉都市傳說爆紅,但他們仍持續關注寵物議題,慢慢在網路、社群上具備影響力後,也讓他們覺得,自己應該站出來為某些事發聲。

希露弟弟啃雞腿

image source: FB/希露弟弟啃雞腿

「我們慢慢開始有點小小知名度,自己平常也都很注重一些毛孩相關的議題,所以如果能有點影響力的話我們都會去做。」近期頻道發布的單曲《毛很多》,便是為了帶起「寵物牽繩」議題的討論。

「牽繩這件事已經好幾年了,幾乎每幾個月就會有牽繩相關的事發生,覺得有些人還是很不重視這個問題,所以想透過MV去影響更多人,讓他們知道牽繩的重要性。」

因為發現很多人還是會忽略牽繩的重要性,導致寵物在沒有牽繩的情況下遭遇車禍或是互相攻擊,促成他們這次單曲的靈感。這首歌對他們而言不只是圓夢,更是透過自己的影響力為關注的議題發聲。

歌曲除了探討議題,也期盼能讓大家更重視自己生活周遭的人,「狗狗可能頂多活十五到十八年,然後貓咪也差不多,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其實人也是,跟家人、情侶都可以再更珍惜對方。」

在轉變中維持初心 將成長的力量化成想說的話

頻道從影片沒有人觀看,到現在擁有大群粉絲,看似經歷了許多轉變,但兩人堅持的方向其實從未改變。一開始投入YouTube圈,雞腿就一直以提高點閱為目標,過程中也隨著社群反應不斷調整方向,希望能被更多人看見,也希望能帶來更有趣的內容。

希露弟弟啃雞腿

image source: FB/希露弟弟啃雞腿

成長至今,他們一路走來也獲得許多力量,雞腿姐笑道:「最開心的就是擁有一群很支持你的粉絲。」粉絲的支持、頻道的成長、新題材的突破,都是他們前行的動力。如今希露弟弟啃雞腿也將這分力量回饋給一直支持自己的群眾,用自己的影響力喚起人們對寵物議題的關注。

「走過每一個小小腳印,都想用一輩子去珍惜,謝謝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從無人關注到小有名氣,從療癒寵物到恐怖都市傳說,從獨自拍片到擁有夥伴、粉絲,「希露弟弟啃雞腿」用每一個小小腳印走出了頻道的成長,走出這一首單曲,最後走向群眾,傳達出他們想說的話語。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泰勒絲新專輯歌曲以她為名 貝蒂娃娃本尊也是她

下一篇

輝人開唱「抓包台粉作弊」 超狂票房本尊看了都驚呆

最新文章

超哥直播一半遇地震「畫面空了」 網憶921地震:餘震有這麼頻繁嗎?

超哥直播一半遇地震「畫面空了」 網憶921地震:餘震有這麼頻繁嗎?

32歲網紅抗癌5年離世 享年32歲死訊藏1個月

32歲網紅抗癌5年離世 享年32歲死訊藏1個月

二伯曬約會照放閃「身旁竟不是蔡阿嘎」 網笑:可以代班

二伯曬約會照放閃「身旁竟不是蔡阿嘎」 網笑:可以代班

網紅鍾明軒遭酸「祖國美人」 凌晨首發聲:之前所做一切被否定

網紅鍾明軒遭酸「祖國美人」 凌晨首發聲:之前所做一切被否定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