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發千字文 一通關鍵電話為失智母財庫止血2800萬

2022-07-19 16:04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賈永婕。圖/擷自臉書
賈永婕。圖/擷自臉書

「防疫女神」賈永婕日前遭指對高齡失智母親不孝,她日前在臉書說明原委,表示舅舅和舅媽幫媽媽解除保單,騙走媽媽2700萬的資產,還打算用這筆錢在國外置產,她和弟弟賈永騏向舅舅提告詐欺取財罪,舅舅卻在法院提出媽媽的一段錄音檔,指賈永婕姐弟不孝,賈永婕今在臉書寫下千言文,再次詳細交代事件始末。

賈永婕表示,爸爸走得早也走得突然,她深知媽媽是有錢才有安全感的人,所以父親的遺產她和弟弟決定全數留給媽媽,「我當然知道一個老太太身邊有錢是危險的,為了防止她的金錢被來路不明的陌生人騙走,我們帶她做了一些財物規劃;買了保險,每個月有定期定額的回饋,是儲蓄也有保障;身邊也留了一些現金已備不時之需。她很開心每天抱著保單,時不時一直算自己的利潤。」

不過媽媽後來失智,但保單依舊是媽媽的寶物,每天拿出來觀看也是她的樂趣,直到去年三級警戒,阿姨們告訴賈永婕,舅舅和舅媽正在辦美國移民,「他們在搬媽媽的錢!我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刻意接近媽媽短短七個月就下此重手。貪圖現金就算了,居然帶著失智老人家去解約七張保單。」當時她正忙著籌備防疫物資到醫院,還要一邊幫媽媽維護權益,後來她才發現,從去年2月開始,舅媽就帶著媽媽,分批提領媽媽戶頭裏的大筆現金,並跟銀行說領現的理由是裝潢款。

後來媽媽的96萬3000元美金 (約台幣2800萬)已全數匯到美國,「我看了一下匯款單錢是匯到美國LA的房地產第三方信託公司Escrow。舅媽在台灣操作匯款,舅舅在美國買房子。到了台灣的凌晨、美國上班時間,我直接打電話去Escrow表明身分後告知這筆資金涉及國際洗錢,絕對不能動用。洗錢是關鍵字,信託公司對於資金來源仔細查證後立刻凍結帳戶。」

也是因為這一通關鍵性的電話,終結了原本幾個小時後就要成交的不動產,「我看著天上爸爸是你在發功嗎?我差一點就要對不起您了,好險即時阻止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凌晨三點我跟天上的爸爸喝了一杯。當初的好意反而讓人覬覦產生貪念⋯⋯」感嘆當初也許該思考得更周全一些。

更多新聞報導

#賈永婕

上一篇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下一篇

香港歌手關皓德最愛台灣小吃 狂嗑臭豆腐太愛了

最新文章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花蓮大地震重創飯店觀光業 張齡予曝爸爸「身心俱疲」現況

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婉婉 」宣布收攤:小品牌終究還是支撐不住

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婉婉 」宣布收攤:小品牌終究還是支撐不住

閔熙珍記者會變帶貨直播!?同款帽子、上衣竟全售罄

閔熙珍記者會變帶貨直播!?同款帽子、上衣竟全售罄

閔熙珍記者會淚崩狂飆髒話 韓網紅宋讚養發聲:史上最經典

閔熙珍記者會淚崩狂飆髒話 韓網紅宋讚養發聲:史上最經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