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泰勒絲戀情大危機!好姐妹受不了她男友 怕她又戀愛腦?

捐好捐滿默默行善!周潤發裸捐215億 林志玲被虧「無聊就轉帳」

2024-02-09 13:33 噓!星聞 編輯三月兔/綜合報導
周潤發、林志玲等人都是演藝圈默默行善的藝人。圖/本報資料照片、摘自林志玲微博
周潤發、林志玲等人都是演藝圈默默行善的藝人。圖/本報資料照片、摘自林志玲微博

演藝圈有不少藝人都默默捐款做善事,當中華人演藝圈最廣為人所知的莫過於是捐款新台幣215億做公益的周潤發,而古天樂至今已捐贈約3億港幣(約新台幣15億)來興建逾百所學校。此外,台灣名模林志玲也榮登慈善榜,有網友過去更發現林志玲幾乎每個月都會捐款,被網友笑稱是位「無聊就捐錢」的藝人。

周潤發裸捐身家財產
「這個世界上,我們最終什麼都帶不走」

周潤發相當熱衷公益,2000年淨空法師曾受邀到香港,當時周潤發也前往拜會過,之後2018年周潤發宣布捐出新台幣215億全部財產,據悉就是受到淨空法師影響,不過也有一說是周潤發的財產總額是20億港幣(約76億台幣),而南韓節目《事實調查隊》曾訪問過周潤發,詢問有關捐出全部財產一事,周潤發淡笑表示,財產不能永遠擁有,死後帶不走只能留給別人,所以不如捐給有需要的團體幫助別人。

對此,2023年周潤發被問及此事,則謙虛表示所有賺的錢都給老婆管理,所以到底捐了多少,自己也不清楚,「我每個月還是固定從老婆那邊領零用錢啊,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終什麼都帶不走,每天2碗白飯就可以過日子了」。

古天樂捐建學校超過百所!
「人生經常面對不同的挫敗,勇敢面對總有一天會站起來」

圖/摘自古天樂微博

圖/摘自古天樂微博

古天樂過去曾在他的自傳《尋樂記》中提到,回想起過去入教導所等待判刑時的日子:「當時我還年輕,本來有大好的將來,但身邊卻圍繞着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仍無法判斷是非的我,沒多久便惹禍上身,講義氣幫死黨承擔一切,而換來的只是因為搶劫一個女子,成為他人眼中聞之色變的強盜犯,還未正式服刑我便開始後悔了。」而在教導所服刑時,他常去聽一個70多歲修女講課,「她每次和我說話都會說到自己哭,教我怎樣做人,不是只講她自己的事,常常見到她熱淚盈眶,溫柔地說:『人生經常面對不同的挫敗,只要有勇氣,敢去面對,敢去承認,總有一天會再次站起來。』」這也讓他新定義人生,「出獄以後我做任何事都很拼命,因為我希望要是有天在街頭碰到她時,能夠抬頭挺胸地告訴她,我沒有令她失望。」

古天樂也因為遇到這位年邁修女的無私奉獻,讓他在事業成功後更努力回饋社會。古天樂2007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隔年遇到四川大地震後,他便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會」,開始幫助災名重建家園,後來更陸續蓋起希望小學。網路上有一份數據,記載著他從從2008年開始到2021年間,一共捐建135所希望小學(中、小學與幼稚園),粗估約捐款約新台幣15億興建,而這些還不包含孩子們的餐費、學費、生活費等等。後來即便新冠疫情他仍持續樂捐建校。

不過,有消息指出,古天樂所捐建的學校都會以古天樂命名,當時懷疑聲音不斷。對此,他則回應:「寫名字的原因是如果教學樓出現任何問題或狀況,都可以找他。」也有知情人出面替他說話,表示這並非他個人要求,而是香港慈恩會的規定。

林志玲默默行善
「不忘初心,堅持作對的事」

林志玲默默行善多年。圖/摘自林志玲微博

林志玲默默行善多年。圖/摘自林志玲微博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過去被網友發現,林志玲光是2016年到2018年間,每個月幾乎都有捐款紀錄,且最低是從5萬台幣起跳,也因此被網友虧說:「她是不是拿著手機,無聊就轉帳的那種人?」

林志玲過去還曾入選《富比士》的「亞洲2018慈善英雄榜」,成為唯一捐款上榜明星,當時林志玲則透過工作室轉發《富比士》新聞表示「不忘初心,堅持作對的事」,謙虛回應善舉。

此外,林志玲所成立的「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也常捐款關心兩岸大小事,善心暖舉讓眾人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報導

#周潤發

上一篇

「最美星二代」代言噴水槍超嗨 大咖星爸媽陪玩更興奮

下一篇

「整形皇后」罹癌!顧婕證實直腸癌三期

最新文章

瑀熙公開大咖藝人通告費 曝自己首次錄影費用:算低的

瑀熙公開大咖藝人通告費 曝自己首次錄影費用:算低的

假帳號也有藍勾勾!陶晶瑩急提醒「這招很厲害」

假帳號也有藍勾勾!陶晶瑩急提醒「這招很厲害」

劉至翰怒轟七寶媽也爆失言爭議 網勸用詞小心避免被告他回應了

劉至翰怒轟七寶媽也爆失言爭議 網勸用詞小心避免被告他回應了

李晨、Angelababy傳交往!范冰冰突發1信物疑復合

李晨、Angelababy傳交往!范冰冰突發1信物疑復合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