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泰勒絲戀情大危機!好姐妹受不了她男友 怕她又戀愛腦?

海外連線/「美國隊長」變大反派 「灰影人」一字鬍變臉沒得選

2022-07-21 11:41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台北_洛杉磯連線即時報導
克里斯伊凡在「灰影人」留一字鬍。圖/Netflix提供
克里斯伊凡在「灰影人」留一字鬍。圖/Netflix提供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和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兩大男神主演的電影「灰影人」將在Netflix播映,克里斯伊凡為宣傳該片和「龐德女郎」安娜德哈瑪斯一同受訪,提到新造型的一字鬍,是為了創造一個和自己不同的人物,更自嘲「我覺得我有一張滿容易因為鬍鬚或怪異髮型,就劇烈改變的面容!」

克里斯伊凡這回不是英雄,變成大反派,在造型上他坦言,「感覺我自己有張蠻容易因為鬍鬚或是怪異髮型就劇烈改變的面容。」演戲的部分樂趣就是,「當你戴上一副詭異的眼鏡時,忽然之間你就認不出自己了」。

而克里斯的一字鬍引發網友熱議,讓Netflix順勢推出一字鬍官方周邊商品,還賣到缺貨,導演喬羅素(Joe Russo)說:「我真的有一份一字鬍,有時候我會戴著去吃晚餐。」對於讓克里斯伊凡的角色洛伊德造型設計,他說:「洛伊德是個非常俗艷的人物,是個製造混亂的人、反社會的人,他把所有人視為需要剷除的障礙,他的穿著顯眼,因為他喜歡吸引注意力,我認為他精心策劃自己的鬍子,是為了讓自己的外貌能令其他人覺得他是潮男或是打扮很有品味,我認為他的外表對他很重要,因為他是一個很膚淺的人。」他也笑說:「一字鬍是克里斯自己直覺的選擇,克里斯很明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為一字鬍已經成為這部電影的很大話題。」

其實羅素兄弟和克里斯合作過4部片,之前象徵著正義的電影「美國隊長」系列深植人心,對導演來說不管是正義還是反派都很適合克里斯,導演喬羅素說:「有意思的地方是,當你扮演英雄時,有時你的工作是要扛起整部電影,所以英雄不能像反派那麼怪,我認為這個角色給克里斯很好的機會去搶戲,詮釋反派時能展現出搶眼、外放的表演,而他已經演出美國隊長這個非常內斂的角色長達10年了,因此我覺得他能藉反派角色有所發揮是很有趣的。」

克里斯則是認為羅素兄弟一直都知道他想嘗試與美國隊長反差很大的角色,克里斯說:「他們(羅素兄弟)從沒跟我提過,我猜他們是一直在考慮,希望能找到更合適的人選,但最後只能選我。」

而女主角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繼去年「007生死交戰」後,再度詮釋女探員、上演動作戲,她說一開始接洽時覺得角色是個活躍、強壯、有智慧的獨立女性,不是某人的戀愛對象,或是需要被幫助或拯救的女孩,「我很愛她所有的特質,不單只是體能上的力量,還有心理層面的部分,同時還有她人性面的部分,以及她在面臨狀況時多有應變力。」

除了體力上的訓練,安娜也被安排和真正的中情局幹員通話,「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過去從沒經歷過那麼完整的訓練,因此實在不知道我會有何反應、我的身體對訓練會如何反應、或是我會感覺夠強壯嗎?因此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此外,「灰影人」電影製作費超過2億美金(約58億台幣),堪稱是Netflix至今製作過最貴的一部電影,喬羅素表示片中許多段落都很花錢,有9場動作段落,其中幾個場面非常浩大,像是飛機、布拉格廣場槍戰、列車出軌,還有昂貴的視覺特效。安東尼羅素(Anthony Russo)說:「我們也搭建了一些非常大型的場景,電影的開場發生在曼谷的一家夜店,我們在攝影棚搭建出夜店的整個內景,那是一個非常大、非常昂貴、精心製作的場景。還有電影尾聲的高潮發生在一座城堡,我們也搭建了城堡的內景,並在裡面拍攝。還有迷宮,我們也搭建了最後對決發生的花園迷宮。」至於是否擔心被布拉格政府列為「拒絕往來戶」?安東尼羅素笑說:「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他們會讓我們回去。」「灰影人」將於22日下午3:00在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

「灰影人」將於22日下午3:00在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圖/Netflix提供

「灰影人」將於22日下午3:00在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圖/Netflix提供

克里斯伊凡(左起)再次和導演兄弟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合作。圖/Netflix提供

克里斯伊凡(左起)再次和導演兄弟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合作。圖/Netflix提供

安娜德哈瑪斯再度詮釋女探員。圖/Netflix提供

安娜德哈瑪斯再度詮釋女探員。圖/Netflix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美國隊長

上一篇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下一篇

蔡燦得獲上海白玉蘭獎 「40年最難演」憂家中6愛貓

最新文章

妮可基嫚擠下前夫阿湯  金光閃閃領取終身成就獎

妮可基嫚擠下前夫阿湯 金光閃閃領取終身成就獎

專訪/白癡公主3餐吃泡麵維生 靠7萬生出百萬收入

專訪/白癡公主3餐吃泡麵維生 靠7萬生出百萬收入

兩代「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辛蒂亞 將在台票房大戰

兩代「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辛蒂亞 將在台票房大戰

李程彬當評審  回想臨演1天600元泡麵水餃吃到吐

李程彬當評審 回想臨演1天600元泡麵水餃吃到吐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