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后挺「白紙革命」出事了 接連遭除名、消失

2023-01-29 13:10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春夏新片海報名字被除名。圖/摘自微博
春夏新片海報名字被除名。圖/摘自微博

烏魯木齊去年發生大火引發大陸全國性抗爭,有學生自主發起「白紙革命」,抗議政府實施嚴格封控。29歲大陸影后春夏也對此發言,「害,什麼都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裡跺腳掉眼淚」,但她趕緊刪文、噤聲,豈料28日,有眼尖網友發現,春夏近期連續遭大陸央視春晚和新片「風再起時」除名。

春夏2015年與郭富城合演港片「踏血尋梅」大膽亮眼的演出,讓她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如今再與郭富城續前緣,並和梁朝偉一起主演新片「風再起時」,電影預計在元宵節上映。原本海報上清楚寫有「春夏」,並排在港星許冠文的名字之後,但近日卻悄悄做了修改,最新名單已把春夏除名,不禁讓人聯想可能因發文力挺「白紙革命」而被封殺。

春夏當時對於大陸的「嚴格封控」很有感,先是在影視博主下留言「害,什麼都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裡跺腳掉眼淚」,對方感嘆回:「你還是沒忍住啊」,她接著說:「但沒關係,嘿嘿」,她還吐心底話:「因為感覺到某處有鐐銬然後就都繞遠而行,這樣的思維模式正是最可怕之處,沒有得到明確的規定和條令,就不自覺的絆正自己的言行,最可怕的也是這個,最可怕的是無形的牢籠。思想的牢籠、意識的牢籠,是自我放棄」。

她又說「我覺得你在意和猜想他們發聲目的的瞬間,他們的努力就有意義了,發聲的某種目的就達到了,這就很好很珍貴了,這只是我的看法,類似於開卷有益,是誰讓你打開書本的,一定是為了什麼打開的,看到第幾頁。也就沒那麼重要了」。由於現在大陸相當敏感,一連串的發言,被指在煽動大學生抗議,她也很快刪文,可是仍被截圖討論。

更多新聞報導

#郭富城

上一篇

城市小姐開跑 選美教母張如君勤走校園支持東華大重建

下一篇

首爾直擊/幻藍小熊開女團先例!SBS點頭 成台灣之光

最新文章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5年沒現身大銀幕 林志玲復出拍戲?「親曝規劃」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林志玲和婆婆告假!首次長時間離開2歲兒 神美亮相北京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恭喜!李銘忠勇奪羅馬亞洲影帝 3人狂野靈肉超越尺度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吳可熙與漫威男星竟是好友 突爆料「他想來台灣」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