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KID曬花蓮火燒雲提醒「小心為妙」...8hr後真的震了 網直呼:預言家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惹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消蹤

台女大生揭攝理教內幕「打扮像新娘」 YTR切割網批噁心

2023-03-10 10:13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 (摘自Youtube)
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 (摘自Youtube)

NETFLIX推出的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在包含台灣等多個國家性侵、綁架無數女子,引發討論。YouTuber JR LEE遭爆曾是攝理教信徒,雖然他已澄清不再參與教內活動,但聲明的幾句話仍被網友抨擊惡心。

JR LEE8日發聲明表示,確實接觸攝理教並加入到台灣分會「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曾任傳道一職,之後因為職涯規畫,加上疫情緣故,選擇離開攝理教,近年也再沒有參加過教會活動。不過,他認為,「我個人在教會期間遇到的人,幾乎都非常善良。難免會有人跟人之間不合的時候,但是絕對沒有部份網路或新聞媒體所報導的事宜。」

另外,JR LEE也提及,數年前曾在韓國見到鄭明析本人,他覺得對方每天都到教會勞動、佈道,而當他聽到鄭明析爆出性侵醜聞時並不相信,甚至相信教會人員「偽證」的說法。但這兩段話卻被網友抨擊很惡心。

在紀錄片中也有收錄「壹周刊」披露鄭明析2001年曾在台灣染指上百名女大學生,遭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就有台灣女學生分享入教過程及內幕,甚至一度被洗腦平時不能打扮吸引異性,但上教會必須盛裝出席「愈像新娘愈好」。

一名台灣女學生在Dcard論壇以「曾經加入攝理教的心路歷程」發文,當初面臨人生轉折點,抱持著「去看看也沒關係,不要受洗就好」接觸攝理教,才發現攝理教傳教的人幾乎都是學生傳學生、透過校園日常進入生活,在她加入後逐漸被洗腦「不要加校園的社團、不要聽流行歌、不要看攝理外的新聞媒體或社群,不要看異性,不要談戀愛,因為這些都是『罪』,我們要遠離,要更靠近教會,這樣才能幫自己的家人贖罪」。女大生透露,陷入的那段時間會為了參加主日禮拜而特別起床打扮、化妝,連颱風天也冒雨去教會就是為了對著正在監獄中的鄭明析照片禱告。「還記得當時最希望女生穿OL風格,跟紀錄片一樣愈像新娘愈好。」

她後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拒絕回覆訊息,偷刪好友,偷封鎖,漸漸遠離。能拔除的盡量拔除,換到新環境讓自己重新開始。她坦言「進入攝理真是一條不歸路。我後悔我進去過,雖然有感到短暫的快樂,合群、力量、彼此扶持的歸屬感 但在那之中也發生過人生重大轉折 讓我更不再相信,更想提早脫離」。也感謝紀錄片讓她知道現在攝理教發生的狀況,以及終於有人勇敢大聲站出來懲戒作惡之人。

更多新聞報導

#YouTuber

上一篇

遭重機狠壓撞胸 柯有倫驚爆神經部分壞死

下一篇

謝欣穎「與惡2」遇孟耿如 曝她暖心一面:是個好女孩!

最新文章

連線訪問/裴斗娜「烙印之人」想來台灣玩 自曝愛小孩

連線訪問/裴斗娜「烙印之人」想來台灣玩 自曝愛小孩

湯姆克魯斯後悔了?沒跟親生女兒多相處 傳想修補關係

湯姆克魯斯後悔了?沒跟親生女兒多相處 傳想修補關係

不是荷莉貝瑞 這位巨星才是「X戰警」暴風女第一人選!

不是荷莉貝瑞 這位巨星才是「X戰警」暴風女第一人選!

王彩樺市場攤販激戰小鮮肉 叫春2小時全靠孔劉、池昌旭

王彩樺市場攤販激戰小鮮肉 叫春2小時全靠孔劉、池昌旭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