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泰勒絲戀情大危機!好姐妹受不了她男友 怕她又戀愛腦?

為國爭光!「鬼家人」代表台灣角逐2024奥斯卡國際影片

2023-08-30 16:30 聯合報 記者黃保慧/即時報導
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備受年輕觀眾喜愛。圖/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備受年輕觀眾喜愛。圖/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在台票房創下3.6億元佳績,現在更獲選代表我國角逐2024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推薦理由為「將傳統習俗與現代觀點巧妙結合,幽默與情感兼具,展現臺灣文化及生活特色」。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奧斯卡金像獎參賽甄選之國片共9部,經甄選委員會議審慎討論,決議通過推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代表我國參賽。

該片不僅在亞洲各國戲院上映,亦獲得國際媒體的良好評價,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更獲得多國觀看排行榜冠軍,累積不少國際知名度及聲量。此次代表我國爭取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入選門票,盼能從各國強片中脫穎而出,為國爭光。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程偉豪結合過往作品的各類元素,將傳統的冥婚習俗和現代性別議題巧妙融合,進而開啟了一段奇幻喜劇歷程,影片反映了臺灣多元的生活樣貌,也是臺灣電影少見的類型片。

文化部表示,臺灣擁抱自由且尊重各種創作及想法,具有多元文化底蘊,是激盪及製作電影的重要養分,文化部將持續積極輔導產製多元類型影片,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產製具我國文化觀點的電影,並同步拓展國內映演通路,促進臺灣電影整體產業鏈均衡發展,提升國片的國際能見度及競爭力。

更多新聞報導

#奧斯卡

上一篇

國民初戀回歸!「貓的報恩」貓男爵登吉卜力男神榜 5月1日台灣重映

下一篇

90歲翁奪百公尺競賽金牌 真實身份是天王至親!周杰倫:Congrats

最新文章

妮可基嫚擠下前夫阿湯  金光閃閃領取終身成就獎

妮可基嫚擠下前夫阿湯 金光閃閃領取終身成就獎

專訪/白癡公主3餐吃泡麵維生 靠7萬生出百萬收入

專訪/白癡公主3餐吃泡麵維生 靠7萬生出百萬收入

兩代「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辛蒂亞 將在台票房大戰

兩代「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辛蒂亞 將在台票房大戰

李程彬當評審  回想臨演1天600元泡麵水餃吃到吐

李程彬當評審 回想臨演1天600元泡麵水餃吃到吐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