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美照免費狂拍!全台最大「千坪花園」逛不完 5月必賞玫瑰

85歲劉引商才過世 今獲喜訊入圍亞洲影藝大獎女配角

2022-09-30 17:38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劉引商(左)和寇世勳都入圍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圖/大愛提供
劉引商(左)和寇世勳都入圍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圖/大愛提供

2022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30日公布入圍名單,由寇世勳和劉引商主演的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入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劉引商在9月14日凌晨睡夢中辭世來不及獲知她的告別式預計別式預計下週一舉行。

劉引商在劇中是寇世勳的母親,同樣罹患失智症,兒子曹爸卻以身作則,以樂觀態度照顧曹奶奶,反讓曹奶奶像是返樸歸真般,成為一個快樂的老小孩。

寇世勳在劇中飾演一位神經內科權威曹汶龍醫師,人稱「曹爸」,在大林慈院成立失智症中心,拯救一個個快被失智症壓垮的家庭。寇世勳扮演「曹爸」唯妙唯肖,開拍前還特別南下到唯妙唯肖家中拜訪,跟已經失智的曹奶奶一見如故,現場立刻推起曹奶奶輪椅邊走邊聊,也讓寇世勳想念自己去世的母親。

劉引商在大愛電視還有一齣戲「搜尋者」預計2023年播出,劇中單元仍有吃重的演出,讓觀眾能夠再次看到劉引商精湛的演技。AAA亞洲影藝大獎頒獎典禮在12月初以線上視訊直播隆重登場。

更多新聞報導

上一篇

怎能不愛朴寶劍!機場收下粉絲信還加碼親簽名

下一篇

邱宇辰黃宏軒床戰曝光 8國粉絲齊看羞稱「都給真的」

最新文章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林襄住12樓上空裸睡被地震嚇醒 曝唯一搶救紫南宮金雞

愛情長跑多年  莎莎突脫口「要結婚會跟大家說」

愛情長跑多年 莎莎突脫口「要結婚會跟大家說」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韓瑜被地震嚇到得了創傷症候群 隨時全副武裝準備逃命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視網膜問為何轉戰網路 胡瓜霸氣回「我錢多」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