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劇團陪大家跨年倒數 幽默回顧台灣時事

2022-12-23 19:19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迎接2023年,全民大劇團特別製作舞台劇「2023新年…就快樂啦!」在國父紀念館31日晚上演出跨年場,找來夏靖庭管罄等演員,並幽默融入台灣時事新聞,陪觀眾拋去一整年不順遂。

全民大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3新年…就快樂啦!」講述一個窮劇團經歷了一整年的不順利,終於在年終標得「瘋狂里」的跨年晚會,沒想到為達成主辦單位不合理的請求,不僅在墓園舉辦跨年晚會,還以閃光彈取代煙火,搶過台北101煙火風采;不管過程有多慘,還是要「5.4.3.2.1,新年……就快樂啦!」

這齣劇全年度只能演一場,編導謝念祖笑言,希望能有一齣瘋狂的戲,可以跟觀眾一起跨年,即便不符製作成本,也每年都要演。進場觀眾不僅可以感受跨年氛圍,還能拿著螢光棒一起嗨;最特別的是,台上演員也會配合重要倒數時刻,與觀眾共同倒數跨年。

今年恰好是國父紀念館「50週年」,選在這一年最後一天表演,十分具有代表性。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更表示,內部明年即將展開整修工程,下次要在館內跨年恐怕只能等到「100週年」,要好好把握演出機會。

全民大劇團表示,這齣戲最大的特色就是「時事性」,會把台灣從2004年至今年的重大事件,巧妙放進戲中,如九合一大選、快篩之亂、烏俄戰爭、柬埔寨人口販運等,將通通成為表演的內容,還有特製流行音樂大串燒。劇團也特別提醒,國父紀念館鄰近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當天人潮多也會有交通管制,看戲觀眾一定要提早出門。

「2023新年…就快樂啦!」集結夏靖庭、郭耀仁、張嘉雲(花花)、管罄、呂紹齊、廖曉彤等演員領銜主演,將於12月31日晚上9時30分,唯一跨年場開演,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更多新聞報導

#管罄

上一篇

藝人直播帶貨滿腹辛酸 寇乃馨一下直播立奔掛急診

下一篇

柯佳嬿「接受自己變老」 結婚7年曝「最幸福的事」

最新文章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許瑋甯16小時戰5洋男!林依晨低溫深夜突性感現身街頭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男星砸重金包機!女兒反應曝光「驚喜變惡夢」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木村拓哉最新螢幕CP是她!網友驚:氣場嚇死人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零負評女神」自認不孝順!林依晨想挑戰「性」的尺度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