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義大利麵」被陸網友罵 田馥甄現身回應了!

2年內父母相繼離世 愛雅心碎變成孤兒

2023-02-06 18:53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愛雅和爸媽的合照。圖/摘自臉書
愛雅和爸媽的合照。圖/摘自臉書

愛雅(張艾亞)1年多前才歴經過母喪,她剛在臉書透露,大年初二高齡92歲的爸爸也離世,她表示爸爸在媽媽離開後失智症也越來越嚴重,最後在睡夢中安祥離開,她坦言父親剛走時,她一度覺得自己成了孤兒,但她感恩爸媽還給了她2個姊姊,她今後會和姊姊們互相照顧,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請天上的爸爸放心。

以下為臉書全文:

學著適應沒有媽媽的日子一年多,

今年的大年初二,我的父親,離開這個世界,陪媽媽回天上的娘家了。

我的爸爸,56歲才生下我,從小爸爸媽媽就用更多更飽滿的愛,呵護我長大

我的爸爸,在我記憶裏,就是一個知識淵博的老學究,總是用引經據典的方式來教育我們,左中棠的家訓、司馬光的訓儉示康都是父親常常引用來提醒我們做人的原則

我的爸爸,在軍中一輩子都非常正直、清廉,從來不會為了一己之利而愧對任何人,是我們三個孩子的最好榜樣

我的爸爸,和母親結髮56年,忠誠且負責,而且非常黏我的母親。當母親離世之後,爸爸的失智症越來越嚴重,記得送完母親最後一程的時候,回到家裡,聽照顧爸爸的看護說,昨晚爸爸還說要去找媽媽聊天,我相信父母的感情,連不同空間也剪不斷他們深深的連結與感應。這大概就是爸媽用他們的一生,以身作則的告訴我婚姻有多麼神聖並且美好的吧⋯⋯

爸爸,謝謝您用一雙手,撐起我們整個家。

爸爸,謝謝您是一個這麼善良正直老實的人,成為我們的榜樣。

爸爸,謝謝您在媽媽走後,努力撐著陪我們過了兩個年,可能您也放心我嫁了,所以趕著去跟媽媽炫耀祢有看到我結婚了吧?

爸爸,我知道您不善於表達情感,您記得有一次我要飛回去北京,我鼓起勇氣在祢臉上親了一下,空氣凝結的同時,我趕快出門,後來媽媽告訴我,祢很開心嗎?

爸爸,那天幫您淨身的時候,我跟老公一起握著你的手,我以為還能在婚禮上,讓您把我交給老公,雖然這個願望不是在我的婚禮上完成,而是在祢的畢業典禮,可能也是另一種圓滿吧。

爸爸,雖然您剛離開的時候,我是孤兒的這個念頭在我腦中不停的出現,讓自己陷入一個黑洞裡,很痛苦⋯可是您們留給我兩個姊姊,還有我自己 ,沒有您們,沒有我們⋯我會轉念,讓這份思念化作感恩,好好跟姊姊們互相照顧,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來報答您們的養育之恩。請爸爸放心。

我的父親,1932-2023

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享耆壽92歲。

更多新聞報導

#張艾亞

上一篇

禾浩辰「我的明星村長」鮮肉擔當 初登場險走光

下一篇

吃涼麵吃出「血便」 夏嘉璐曝食物中毒驚魂

最新文章

卜學亮不知黃子佼性癖 嘆「不會切割老友情誼」

卜學亮不知黃子佼性癖 嘆「不會切割老友情誼」

《雲之羽》宮主金靖「跳過認愛」直接官宣懷孕 吐露主動公開心境

《雲之羽》宮主金靖「跳過認愛」直接官宣懷孕 吐露主動公開心境

謝京穎爆乳婚紗照曝光!張書偉一見就「有反應」畫面超甜蜜

謝京穎爆乳婚紗照曝光!張書偉一見就「有反應」畫面超甜蜜

EXO隊長SUHO生涯首次主演古裝劇 跨海受訪吐心聲

EXO隊長SUHO生涯首次主演古裝劇 跨海受訪吐心聲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