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郭彥均遭新住民「控訴」?苦笑:很少被罵那麼久

2023-03-13 15:05 聯合報 記者林怡秀/即時報導
郭彥均(左)和莎莎主持八大「WTO姐妹會」。圖/八大提供
郭彥均(左)和莎莎主持八大「WTO姐妹會」。圖/八大提供

八大「WTO姐妹會」日前以「台灣人這些行為很母湯」為主題,節目裡各國新住民分享在台灣生活的自身感受,像是台灣人愛搶著結帳、排隊間隔太大會被插隊,以及見到回收阿姨翻他們的垃圾行為,都令他們無法接受。來自德國的雪兒表示「倒垃圾被翻垃圾」讓她很難為情,不僅她去丟垃圾時,被不少人投以好奇眼神會對她說:「外國人又來丟垃圾了。」還有一次遇見回收阿姨正在翻她的垃圾,令人很不舒服,但沒想到阿姨很自然的回她:「沒關係啦,我什麼都看過。」一番話讓雪兒感到衝擊。

新住民分享在台灣生活的不適感,潘嘉麗回憶剛來到台灣時,因為通告時間不固定,就有一個禮拜沒倒垃圾的紀錄, 無奈說:「我的廚房都是垃圾,我同事來還很驚嚇問我怎麼那麼愛收垃圾?。」新住民也表示, 在義大利的路上會設置垃圾桶站供大家隨時丟,雖然沒有好聽的音樂卻很方便。不過,他們表示在詢問朋友後,對方告訴他「因為台灣蟑螂很多,如果設置垃圾站可能會導致街邊出現大量蟑螂、老鼠」,也因此讓他們理解台灣設置垃圾站不可行的原因。

提到排隊習慣,來賓孫國豪說:「美國人排隊時會留有個人空間,排隊間距比較大,但在台灣就會覺得你沒有在排隊,讓美國人很不習慣…」莎莎不得不點頭承認,同時她也解釋:「的確看到間距很寬,會誤以為對方沒在排隊,但我都會問一下。」此外,也很驚訝台灣人總是搶著結帳的習慣,對此莎莎透露:「我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進店裡就先將信用卡交給櫃檯,告訴對方用那張卡買單。」聽到新住民一連串的「控訴」,讓郭彥均苦笑:「原來他們忍我們那麼久,不過我們也虛心承認。」莎莎則開玩笑回應:「真的!我很少被罵那麼久。」

更多新聞報導

#莎莎

上一篇

王心恬挪威極地攻頂 比基尼跳冰水驚曝差點回不來

下一篇

林柏宏唱演成績優異再傳喜訊 6月有了新身分

最新文章

24歲AV女優慘遇薪資危機 收入剩一半 快活不下去

24歲AV女優慘遇薪資危機 收入剩一半 快活不下去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