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愛莉莎莎「倒白飯」遭炎上!親上火線回擊:不是聖女倒廚餘很正常

獨/浩角翔起公司遭駭客攻陷 阿翔憂心而浩子的反應竟喊:哇窩

2023-03-24 10:32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浩子(左)和阿翔。圖/民視提供
浩子(左)和阿翔。圖/民視提供

浩角翔起自行創業的節目「鬧著玩」昨晚突發災情,YouTube頻道帳號遭駭客霸占,主控權變在別人手上,自家人完全無法登入,沒想到當阿翔告訴浩子這個消息,樂觀的浩子竟說,「哇窩,這若上了新聞,大家就會注意到我們了,不然誰知道我們在做這個節目。」讓阿翔啞然失笑。

浩角翔起和其他6名股東3年前在YT頻道創立「鬧著玩」節目,由於只在YT播出,不在任何電視或其他平台,所以YT是他們跟觀眾粉絲見面的地方,也是收入來源,昨晚,員工們要登入時發現進不了後台,整個頻道遭人搬走,密碼、帳號都已改變,大家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今早兩人要出外景,在交通車上,阿翔告知浩子,沒想到成了搞笑對話。

阿翔說,「我們後台的資料、電話、信箱都被弄走了,變成他們的了。」浩子疑惑,「他們是誰?」,阿翔說,「駭客,現在擔心他們可以即刻更改我們的銀行帳號,或者全被清空」,浩子說,「哇窩,那這樣,我們這節目,不是就會被大家看到了?」,阿翔無奈說,「被誰?」,浩子接著說,「有新聞,大家就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了,不然誰知道我們。」

浩子認為,現在有網路警察,想辦法把對方揪出來就好,其實,員工們正努力搶救中,已寫信到YT去反應狀況,製作人林佳錦說,「裡面共有我們426支影片,目前還在,也看不清他們這麼做的目的要幹嘛,大家都在處理中。」

「鬧著玩」目前超過30萬粉絲,是3年前浩角翔起離開TVBS「食尚玩家」後自行跟幾個幕後元老一起組成創業的作品,當時草創宗旨就是賣旅行團,沒想到第一團還沒賣出就遭逢百年大疫,如今解封後旅遊業全面復甦,阿翔說,這3年裡意外發掘另一個生財之道,而且想出這個點子的,竟是他老婆龔淑卿,一開始大家興趣缺缺,如今卻成了公司最賺錢的項目。

「鬧著玩」當初是浩翔離開「食尚玩家」後,幾個人在阿翔家天台達成的創業點子,計畫專賣各國旅遊,讓觀眾去複製他們玩過的行程,第一團紐西蘭12天拍完,正要開賣時,疫情黑天鵝悄然而至。阿翔說,「那團就沒出去了,整整3年都在台灣島內旅遊,前8個月慘澹,薪水發不出來用欠的,大家靠吃老本過活」。但慢慢的,節目放在YT有了分潤,各方業配陸續進來,而最大的盈收,竟是阿翔老婆的一個建議。

他說,老婆覺得很多吃的、用的在節目中秀過,觀眾也想嘗試,「建議我試試開電商團購,當時我提出來,大家都興趣缺缺,後來遇到一個算命老師,說出跟我老婆一樣的話,這群迷信的人決定放手一搏,沒想到因為賣太好,成了我們收入最大來源,我們因此成立電商部門有專人負責」。如今解封,雖走回發團的初衷,但電商卻被大家認定可以繼續奔放的事業,「算是無心插柳,最後成主流」。

旅遊開放後,浩角翔起走了曼谷、香港和沖繩,陸續開團成了旅行社,阿翔說,目前正在談的還有埃及和杜拜,走過創業低谷,終於迎向春天,「我們都記得領到第一份自己創業賺到的薪水時,開心的心情」。

浩子(左)和阿翔一早出外景,在車上討論遭駭客入侵一事。圖/鬧著玩提供

浩子(左)和阿翔一早出外景,在車上討論遭駭客入侵一事。圖/鬧著玩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阿翔

上一篇

悟飛大爆玖壹壹是「兄弟公司」自認叛逆甘願當細漢

下一篇

愛莉莎莎「倒白飯」遭炎上!親上火線回擊:不是聖女倒廚餘很正常

最新文章

資深男演員寵妻絕招  愛她就是幫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資深男演員寵妻絕招 愛她就是幫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最慘男人黃迪揚家門口撒錢  黃鐙輝傻眼罵「瘋子」!

最慘男人黃迪揚家門口撒錢 黃鐙輝傻眼罵「瘋子」!

陳妍希老公剃光頭「顏值飆升」 網驚:他史上最帥光頭

陳妍希老公剃光頭「顏值飆升」 網驚:他史上最帥光頭

山豬生前不死癌纏身!生前向友人吐「吃生魚片」心願 背後原因惹鼻酸

山豬生前不死癌纏身!生前向友人吐「吃生魚片」心願 背後原因惹鼻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