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襯衫開釦大解放!白虎新莊開唱「加碼放送胸肌」

獨/楊子儀惹毛三立真實原因曝光 拒拍戲直接消失不見

2023-03-28 17:54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楊子儀(中)和李運慶及范宸霏演主角年輕時卻因突然辭演讓三立措手不及,宣布封殺。圖/三立提供
楊子儀(中)和李運慶及范宸霏演主角年輕時卻因突然辭演讓三立措手不及,宣布封殺。圖/三立提供

三立今天發出聲明,大動作表示要終止跟楊子儀的合作,起因楊子儀客串「天道」拍攝,未能拍完收尾,影響製作單位拍攝時程並造成損失。由於楊子儀過去跟三立合作愉快,主演的「天之蕉子」有不錯迴響,此消息讓人意外震驚,也是三立首度以聲明方式宣告不合作。三立副總經理暨總監製龔美富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真實狀況,他表示,「台灣拍戲已經很困難了,需要大家團結,也有很多層面要互相合作,但是當我們和楊子儀說明時,他卻用避而不見的消失方式處理,相信這不是身為一個演員應該有的職業道德。」

龔美富還原事情經過,他表示當初講好楊子儀雖然是客串演出,但因為他的部分是回憶戲會分集播出,所以編劇還有兩場戲需要他,但考量到檔期問題,最後將兩場戲濃縮成一場,希望楊子儀能利用一天的時間幫忙拍完,但是楊子儀不願意,說客串就是客串,龔美富也傻眼:「客串歸客串,但是戲要拍完,因為編劇回憶戲是一連串,只是分集播出,最後我們把兩場戲濃縮成一場戲,希望他能配合,只要一天就好,只差沒跪著求他了,但他就說他有事然後避不見面,連續消失兩天,第三天直接說不演,這真的讓我們傻眼。」

據知,董事長張榮華也知道狀況希望製作單位能跟楊子儀好好溝通,甚至總經理高明慧為了能圓滿解決,打電話給楊子儀,雙方也約好見面,高明慧還親自到烏來外景地山上和楊子儀見面,但楊子儀卻選擇避不見面直接消失,才讓三立覺得這麼大的團隊必須等他一人回應,只好宣布「中止和他的一切合作。」

楊子儀在「天道」中和范宸霏、李運慶分別客串演出江國賓、岳虹、張銘杰的年輕時代,三人跨越四十年的愛恨情仇,感情糾葛貫穿「天道」主要劇情,奔波至宜蘭、桃園、台中等地拍攝,包含划船、落水、復古婚禮等,製作單位已投入數百萬拍攝回憶戲橋段。沒有楊子儀的收尾部分勢必會影響整個劇情,三立透露「李運慶的家人住院,范宸霏也軋期但是都願意配合,每個人都有生涯規劃,因為他的缺席造成劇組很大的損失,其他演員不公平,所以目前三立目前傾向保留他的部分,其他的再來想辦法。

龔美富語重心長地表示,台灣本土劇拍攝很不容易,製作環境比不上OTT平台,很多時候為了拍攝圓滿,面對演員層出不窮的狀況只能用「可憐」來形容。

對於三立終止與楊子儀合作,三立也發出聲明表示,起因於編劇為了劇情完整,所以多寫了一場關鍵的戲,希望楊子儀可以繼續演出。劇組表示可以配合楊子儀的拍攝時間,即使李運慶的父親目前人在醫院也都願意配合他的時間來拍攝,且製作人誠意十足,也答應楊子儀僅拍攝此一場不再增加,但楊子儀不僅拒接製作人的電話,甚至連三立電視總經理高明慧一早淋雨上親自驅車上烏來宮廟,就為了要當面拜託他順利演出,一等數小時但他卻選擇避不見面,因此電視台才選擇做出停止合作的決定。

三立電視表示,電視台一檔台八投入動輒就是幾億元,也不見得檔檔都能賺得回來。而台八最重視團隊精神,一檔戲動輒要接洽近百名演員,但過去常常每到關鍵戲份,就有某些演員因私事請假或是跑去軋戲,影響拍攝進度,甚至必須要改劇本,造成收視以及收入的損失。

楊子儀。本報資料照片

楊子儀。本報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報導

#楊子儀

上一篇

恭喜!福地祐介冷酷間諜獲紐約視帝 激動謝老家

下一篇

拍AV險鬧出人命!女優救人仍被強迫群交 怒告總公司

最新文章

就是想吃這一味!朴信惠太好奇「女神也跟著排隊買」

就是想吃這一味!朴信惠太好奇「女神也跟著排隊買」

專訪/邱宇辰吐「黑暗」經歷:終於不用再強迫自己笑!

專訪/邱宇辰吐「黑暗」經歷:終於不用再強迫自己笑!

限制級!直擊韓國猛男秀「下面一大包」任女摸

限制級!直擊韓國猛男秀「下面一大包」任女摸

專訪/合作馮迪索、真田廣之 「幕府」女星私下超時髦

專訪/合作馮迪索、真田廣之 「幕府」女星私下超時髦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