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各國菁英齊聚國際研討會 共商公共媒體數位轉型與治理

2023-05-13 11:14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各國與談者一起討論媒體未來。圖/公視提供
各國與談者一起討論媒體未來。圖/公視提供

公共電視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公視 2023 年國際研討會,以「擁抱未來 公共媒體的數位轉型與治理」為主題,邀請英、日、韓、泰、瑞士等六位公共媒體代表,探討分享公共媒體致力於數位轉型與治理的國際經驗。現場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致詞,提到數位時代下媒體轉型,關注數位治理的重要性。

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公共媒體不同於商業媒體的經營方式,除了收視率的要求,也著重公益性與公共性,關係到整個國家的發展。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數位轉型、數位優先是公共媒體與商業媒體關注的事情,也是生存的攸關條件。」陳耀祥進一步表示,台灣公共媒體作為數位領頭羊的角色,但礙於經費有限,有待未來繼續努力,透過今天研討會的跨國交流,分享各國公共媒體在各國發展的歷程,讓台灣看見世界經驗。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提到,「媒體形式的改變帶動內容的改變,持續挑戰公共媒體的真實性,公共媒體扮演民主自由的價值,當虛實混合,媒體面臨強大的考驗。」王時思也提到,文化部持續支持台灣公共媒體的發展,TaiwanPlus 全英語頻道的上架,分享台灣觀點及經驗,讓世界看見台灣。另一方面,文化部近期持續推動修法的進度,讓公共電視應對新的時代有更多的資源及獨立性,因應數位治理下的時代。

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胡元輝誠摯感謝遠道而來的六位講者,分享數位轉型經驗,並對與會者的支持表達感謝,「公共媒體的發展是很重要的民主里程碑。」

面對數位轉型的挑戰,與談者都面臨到資源不足和分配的難題,AI時代來臨是助力也可能是假訊息假新聞的製造者。面對商業機制的串流平台來勢洶洶,公共電視要與其合作或是競爭都需要深思;公共媒體在數位時代,無論如何轉型,都不負公共的所託及信任。

公視胡元輝董事長出席國際研討會。圖/公視提供

公視胡元輝董事長出席國際研討會。圖/公視提供

國家通訊委員會主任陳耀祥。圖/公視提供

國家通訊委員會主任陳耀祥。圖/公視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公視

上一篇

連穿志工背心都超美!陳美鳳現身桃園「超讚狀態曝光」

下一篇

國民初戀回歸!「貓的報恩」貓男爵登吉卜力男神榜 5月1日台灣重映

最新文章

壞女人也會用娃娃音?高宇蓁「超可愛反差萌」不藏了

壞女人也會用娃娃音?高宇蓁「超可愛反差萌」不藏了

蔡燦得獲上海白玉蘭獎  「40年最難演」憂家中6愛貓

蔡燦得獲上海白玉蘭獎 「40年最難演」憂家中6愛貓

淡出螢光幕多年  慧慈意外現身「大集合」居然變這樣

淡出螢光幕多年 慧慈意外現身「大集合」居然變這樣

雷/林依晨變「不夠長照的慶芬」 網歪樓女女戀顧到掛

雷/林依晨變「不夠長照的慶芬」 網歪樓女女戀顧到掛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