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攜手南方影展 線上看見全球華人創作能量

2023-05-31 13:06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南台灣重要影展之一、邁入第23個年頭的「南方影展」。 圖/擷自臉書
南台灣重要影展之一、邁入第23個年頭的「南方影展」。 圖/擷自臉書

南台灣重要影展之一、邁入第23個年頭的「南方影展」,以「華人、獨立」兩大特色,長年吸引來自國際創作者展示多元前衛作品,今年「南方影展」巡迴片單也與公視合作躍上串流平台。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串流平台「公視+」今年首度與「南方影展」合作進行線上策展,片單形式多元、富含社會議題元素。紀錄片影像作品「蓁蓁」、動畫作品 As Time Goes By 緊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社會變化與影響。

戲劇作品「顫抖著」、「入世」、「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迷藏」、「愁青」等片,分別關注社會經濟、移工照護、青少年成長等重要公共議題,拍出令人共鳴共感的故事主軸。

實驗類型影片的表現也令人耳目一新,包括以地球板塊漂移與生命稍瞬即逝進行對照的「神以外靈以內——行書帖」、探討虛擬與現實空間生產消費議題的「非常,非常,非常地」、以家庭錄影畫面帶出家人情感軸線的「家庭旅行」等創作。

本次合作線上策展的動畫類作品,也有豐富的天馬行空創意。獲得多項影展肯定的動畫片「梅婆」以紀實方式呈現祖孫互動,令人既莞爾又感動;「治癒之鼓」則以神話「髑髏女人」為譜,重新創作特有獨立風格,「蟲戲」聚焦在孩子與蟲在草地上的嬉戲,引人共鳴又富啟發性。

影片創作可以是藝術的展演、是人之人之間情感的連結與再現,更可以是推動社會實踐與改變的重要力量。「南方影展」巡迴片單6月起將躍上公視OTT串流平台,讓閱聽人可以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以隨選形式盡情收看。

更多新聞報導

#公視

上一篇

抗癌逾10年!部落客星希亞驚傳離世 粉絲哀悼:謝謝妳帶給大家勇氣

下一篇

超帥新人月薪10萬 澳門賭場3招存第1桶金

最新文章

24歲AV女優慘遇薪資危機 收入剩一半 快活不下去

24歲AV女優慘遇薪資危機 收入剩一半 快活不下去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梅根、哈利在皇室內的間諜被抓到 王后卡蜜拉氣瘋?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T台主播半夜回電視台報地震 計程車上摸黑化妝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賴雅妍被虧「不太ok」 曾莞婷曝原因「秘密藏不住」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