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八》台南壓軸最終站 吳念真:很久沒來覺得少了什麼

2024-02-03 16:22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吳念真(中)攜綠光劇團將在台南與觀眾一起過元宵節。記者吳淑玲/翻攝
吳念真(中)攜綠光劇團將在台南與觀眾一起過元宵節。記者吳淑玲/翻攝

吳念真最新作品《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是「人間條件」系列首度挑戰全喜劇,去年9月開賣以來、多次加演全台票房皆秒殺,截至目前全台已狂掃3萬席次,2月24日、25日將在台南壓軸演出,吳念真表示:「很久沒來台南演出,總覺得少了什麼事!」綠光劇團與觀眾一起在劇場度過元宵節迎新春,售票已9成,最後一點票數,還沒買到票的觀眾一定要把握最後搶票機會。

台南嘻哈囝「青蛙」首度挑戰舞台劇就上手,吳念真說「我都要非常尊敬的叫他一聲『蛙哥』,從他身上,我好像看到我孫子以後的樣子」;導演吳念真、執行導演吳定謙、青蛙今天在台南宣傳,青蛙也很期待說,這次要在台南演出,有一種光榮回鄉的感覺。

「人間條件」系列首度挑戰全喜劇,融入現代社會常見的二婚、中年負債、老年心理健康議題,以退休老人為主角打造幽默逗趣的拼裝家庭。聊到本劇,現年71歲的吳念真說:「都說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是人生七十才開始。許多不老老人在現實社會、家庭或職場其實已經失去實際存在意義,然而他們心裡都還是有希望被尊重、被聆聽、被需要的期待。」觀眾直言劇情道出老年人心聲。

新生代超人氣饒舌歌手青蛙,目前高三正在準備申請大學,因為加入了《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劇組愛上劇場表演,未來也希望就讀表演藝術相關科系。這次他在劇中扮演一位叛逆的國中生廖仁凱,創作的Rap音樂貫穿《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關鍵段落,幽默犀利的歌詞,一針見血呈現家族成員間的複雜感情。

導演吳念真對他的演出讚譽有加:「對青蛙有創作者對創作者的尊敬,從他身上看到未來的希望!」一路看著青蛙排練並蛻變的執行導演吳定謙說,他一邊要北上排練,同時要兼顧學業,對他超齡的表現十分肯定。

綠光劇團台南場演出,青蛙直言最期待就是在家鄉的「劇場便當」,除此之外還特別邀請自己學校老師來看戲,笑稱希望自己期末分數可以高一點。

更多新聞報導

#吳念真

上一篇

裘莉傳被布萊德彼特弄得對男人怕怕 不敢放鬆戒心

下一篇

金曲女歌手糾「浪姐5」節目組2錯誤 看一片段轟:什麼鬼?

最新文章

見Energy風光攻蛋  王少偉鬆吐拒合體5566最大關鍵

見Energy風光攻蛋 王少偉鬆吐拒合體5566最大關鍵

胡瓜遭爆欲拿4千萬離婚丁柔安 命理師揭密他們前世關係

胡瓜遭爆欲拿4千萬離婚丁柔安 命理師揭密他們前世關係

張書偉婚禮邀前女友   勇兔喊全家一桌「人到不用包」

張書偉婚禮邀前女友 勇兔喊全家一桌「人到不用包」

王彩樺認捐10份健康包 端午節籲大眾伸手濟貧

王彩樺認捐10份健康包 端午節籲大眾伸手濟貧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