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爆24歲成員「聲色場所上班被認出」 南韓女團突宣布解散

小嫻考上大學被問「好意思嗎」 走心回:我礙到你了嗎

2024-03-28 10:41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小嫻開心考上大學。圖/摘自IG
小嫻開心考上大學。圖/摘自IG

44歲的小嫻去年底通過特殊選才的甄試考上屏東大學的音樂學系,而且是榜首。但近日卻被眾多不友善的留言弄到走心,她說,分享考上大學的消息之後,出現各式各樣的留言,「你都幾歲了?上大學好意思嗎?」她甚至對其中一則留言非常介意,「根本不尊重主修聲樂及其他練得要死要活的學生,非常不可取,基本的義大利藝術歌曲都不用練,其他學生情何以堪?」

小嫻說,「或許我年紀大,或許我沒有音樂班的底子,我不會那些樂理,你會瞧不起我,覺得別人累得要死要活的,憑什麼你念榜首,我告訴你,我雖然沒有樂理底子,但我有20多年的表演經驗,也有實務經驗,我跟其他同學不同的是,我累積的社會經驗,也是我的實力。」

她很介意這則留言,於是花時間來解釋,「很多人跟我一樣,只想要一個學習的機會,照你這樣講,只有在高中修過音樂班的同學可以去考音樂系,為什麼?我們沒有讀過音樂,不會樂理就不能去學嗎?如果我以前的背景是科技業,或者是美術班,就不能去念音樂系嗎?學校開在那裡就是大家可以去念的,我不會才要去學,我都會了要去學什麼,所以我不懂呀,為什麼說我不尊重,為什麼說我讓其他學生情何以堪,考得上考不上是你的本事,是我的本事,我是憑我的本事,每個人都有就學的權利。」

至於網友說音樂系的人練琴練得要死要活,小嫻也有話說,「你怎麼知道我現在沒有練得要死要活,我每天都在練琴,我也每天都在練發聲,只是我沒說而已,你覺得你練得要死要活,是因為你被逼的,但我很享受,我是自願的,我不會用「要死要活」去形容練習這件事,多快樂,多開心,不要那麼不友善,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別人做到了,就那麼羨慕嫉妒恨」。

最後她說,「我們在當時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幸福讀書,有些人是為了家庭去賺錢,兼差幫忙家裡,不允許讀書,現在出社會多年,有了自己的積蓄,該是為了自己而活的時候了」。「抱歉,你心目中理想的我不代表是我必須要成為的樣子,那你能不能尊重我的個人意願和想法?讓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發展,我的存在礙到你了嗎?你看不慣我的做法,我也懶得理你的想法。」

更多新聞報導

#小嫻

上一篇

16年前和蘇有朋合作「最美四胞胎」變高材生現在長這樣

下一篇

8點檔女星疑似食物中毒!一查餐廳評價:嚇壞耶

最新文章

七寶媽被罵到關版!蕭彤雯痛心:為孩子感到難過

七寶媽被罵到關版!蕭彤雯痛心:為孩子感到難過

新婚人妻陳庭妮精打細算 為找「夢幻新房」做足功課

新婚人妻陳庭妮精打細算 為找「夢幻新房」做足功課

徐睿知爭議3年後首開IG 美照連PO吸粉30萬

徐睿知爭議3年後首開IG 美照連PO吸粉30萬

「女兵」CP重現!方語昕「亡妻變小三」自嘲:爬回土裡

「女兵」CP重現!方語昕「亡妻變小三」自嘲:爬回土裡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