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梁朝偉激吻鞏俐35秒40次 畫面竟讓粉絲心痛到失眠!

醫宣告「剩3個月壽命」!小亮哥「肺氣腫發作」近況曝

2024-04-12 17:41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睽違3年後小亮哥首度接演電視劇。圖/瀚草文創提供
睽違3年後小亮哥首度接演電視劇。圖/瀚草文創提供

三立家庭共感影集「省省吧!我家富貴發」12日在三立都會台首播,一連播出兩集,恰巧今天是曾莞婷的農曆生日,她在社群將生日願望留給這部作品,這部也是67歲的小亮哥睽違3年的戲劇作品,他先前曝曾在50歲時肺氣腫嚴重發作,被醫師警告僅剩三個月的壽命,因而成功戒煙,並定期追蹤肺部。

談到是否因為健康因素減少拍攝?他感嘆其實是很少人在拍戲時想到他,「綜藝節目做太多,被定型為主持人,其實我從小就演戲,這次很榮幸製作單位有想到我!希望不要再被遺忘了!」

小亮哥在「省省吧!我家富貴發」特別演出社區獨居老爺爺,劇中郭子乾和余晉飾演的劉家父子,為了搶回收物和小亮哥上演一場「資源大戰」,雙方看似水火不容,但郭子乾透露,「我們會找回社區的人情,也會讓小亮哥飾演的獨居爺爺感受到溫情!」

小亮哥回憶過去和郭子乾也是合作三立電視台的節目,「我們是老戰友了!他是很有才華的小老弟。」只是兩人這次在劇中有「輩份之差」,郭子乾演劉家爸爸,飾演「李爺爺」的小亮哥忍不住開玩笑說:「定裝當天我有點猶豫,明明沒這麼老,非要我演個爺爺!」

小亮哥是否會擔心成為劇中的「獨居老人」?他表示完全不擔心,反倒希望孩子能夠各自獨立,「不會要求小孩跟我們住在一起,希望他們獨立生活。」他甚至早就告誡孩子,「我已經辛苦一輩子,以後不會幫忙帶孫。」他最怕小孩變成啃老族,因此在教育過程中對他們適度放手,「小學到國中可以陪伴,高中就要他們可以獨立思考,否則養出媽寶就慘了!」

「省省吧!我家富貴發」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林口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劃作品,瀚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世界柔軟數位影像文化有限公司製作,將於4月12日起每周五晚間10點在三立都會台播出,首播將一連播出兩集;4月13日起每周六在 CATCHPLAY+、Hami Video、H2PES、iQIYI、KKTV和LINE TV上架。

更多新聞報導

#小亮哥

上一篇

視帝李程彬露面力挺邱軍 一神招超貼心

下一篇

驚見台下匾額示愛 琟娜樂歪吐心聲

最新文章

王彩樺認捐10份健康包 端午節籲大眾伸手濟貧

王彩樺認捐10份健康包 端午節籲大眾伸手濟貧

淚之女王海仁可來台治雲狀腦瘤?長庚醫師這樣說

淚之女王海仁可來台治雲狀腦瘤?長庚醫師這樣說

張豐豪曖昧「前女友」!片場捉弄反擊:報3年前的仇了

張豐豪曖昧「前女友」!片場捉弄反擊:報3年前的仇了

首次嘗試沒瀏海新造型  粿粿認不出自己「這是誰?」

首次嘗試沒瀏海新造型 粿粿認不出自己「這是誰?」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