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得獎感言只有六個字 楊乃文公開真實原因

2022-09-10 18:20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楊乃文私下話很多。圖/公視提供
楊乃文私下話很多。圖/公視提供

金曲歌后楊乃文10月即將舉辦「繆斯MUSE」演唱會,她日前上公視「36題愛上你」宣傳,獻出節目直播受訪處女秀。開場時跟她有私交的唐綺陽先形容楊乃文「真的不太說」,沒想到炎亞綸還補刀說「喔,原來是難訪型的」,引唐綺陽開玩笑說「你不可以說實話」,還說「那待會我們三個可以自己聊天」。

楊乃文不笑時外表清冷,吳姍儒讚她氣場很猛,「只要一出現大家就會莫名地有點緊張」,而出道逾25年的楊乃文竟說自己「沒有上過Live的訪問節目,我也很緊張」,讓炎亞綸都說「我們真的太榮幸了」。

楊乃文在澳洲念大學時主修遺傳學跟生物學,但很早就想清楚人生目標,「原本就設定好我想當歌手」,企圖心強大的她形容在大學最後一年,「考完最後一場試後,第二天就飛回台灣來了」。

節目上回顧楊乃文於2000年、第11屆金曲獲獎時刻畫面,頒獎人是「超大咖」的梅艷芳跟張學友,唐綺陽形容:「他們兩個在台上聊了20分鐘後終於把獎頒給了乃文,楊乃文只講了六個字就下台了。」

原來當年楊乃文上台,從梅艷芳手中接過獎座後,就直率地對著麥克風說:「謝謝大家,謝謝!」吳姍儒訝異問:「妳有後悔沒講更多?還是原本就預計講這麼少?」個性率真的楊乃文竟說:「不會後悔啊!我本來沒有預計會得獎。」楊乃文也認為「那段話不是就謝完了嗎?」不過她坦承:「其實我自己容易緊張,不習慣在大家面前講話,所以我覺得簡短就好了。」

疫情期間,楊乃文宅在家,廚藝不斷精進,還常將成品放上臉書,連炎亞綸看到她手作的酪梨鮮蝦義大利麵都說「看起來很好吃」,還問楊乃文「下次可以親口吃到嗎?」,沒想到楊乃文看著天花板停頓了5秒後,悠悠地對炎亞綸說:「我只有幫我的男朋友們做過東西喔!」令炎亞綸尬笑說「好!我懂了」,吳姍儒也忍不住說「她真的很誠實,都不會跟你說謊的!」

個性率真的楊乃文常被冠上是「很冷、話很少」的歌手,她也解釋「現在會有一點覺得奇怪,因為我已經出道蠻久了,而且我私下話超多的」。唐綺陽則分析彼此個性表示,「我覺得被人家討厭很可怕,被人家喜歡我會安心一點」,也反問楊乃文「作為一個歌手,你覺得被喜歡很重要嗎?」,楊乃文認真地說「如果要改變自己的話,那就不重要了」,也補充說「會喜歡你的就是會喜歡你,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去討好全世界」。相關內容將於明(9/11)晚9時,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也將在10時跟播上架。

更多新聞報導

#楊乃文

上一篇

網紅七寶媽訕笑「資源班」學生 道歉影片讓網友更怒了

下一篇

台版宋仲基演8點檔成三朝元老 網讚:唯一沒偏掉角色

最新文章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