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米恩、滅火器日本演出 感謝日人關心台東強震

2022-09-18 17:38 中央社 東京18日電
睽違3年、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台日交流盛會Taiwan Plus生活節9月將在日本東京登場,60多組台灣品牌、8組台灣表演團隊參與,文總18日在台北舉行宣告記者會,原民歌手舒米恩也將赴日演出。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8日
睽違3年、由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台日交流盛會Taiwan Plus生活節9月將在日本東京登場,60多組台灣品牌、8組台灣表演團隊參與,文總18日在台北舉行宣告記者會,原民歌手舒米恩也將赴日演出。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8日

台東池上今天發生規模6.8地震,歌手舒米恩滅火器樂團於日本東京舉辦的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演出,紛紛表示收到日本民眾關心。舒米恩演唱結束後也致電關心台東家人。

出生於台東縣的舒米恩Suming今天下午結束表演後,看見花蓮玉里樓房倒塌照片相當驚訝,連連直呼「怎麼會這樣」,並立刻在後台撥電話給在台東的家人。

舒米恩表示,今天下午地震時,原先在睡午覺的爸爸也被驚醒,但所幸家人一切平安,只有物品掉落,也請家人致電關心在花蓮的親戚們。

舒米恩今天著阿美族服飾登台,他在上午飛抵日本,看見機場、表演現場聚集歌迷相當欣喜,對氣候不佳恐造成觀眾稀少的擔心一掃而空。而在日本演出原民語歌曲也讓他感動。

滅火器樂團今天壓軸於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登場,主唱楊大正向觀眾表示,自己的手機除了收到台灣家人報平安的訊息外,還有好多來自日本各地朋友的問候,擔心他在第一時間有沒有安全、災情是否還可以。

楊大正笑說:「他們可能忘了我人在日本,但我覺得很溫暖,很謝謝他們。」他也形容,這種感覺就像多年來台日間相互關心彼此一樣,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報導

#舒米恩

上一篇

李國煌錢不夠用! 竟打電話給導演「借錢辦婚宴」

下一篇

孫盛希攜韓音樂人圓夢 老爸神預言揭爆紅內幕

最新文章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