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伊威斯特發表反猶太言論 帳號遭IG推特停權

2022-10-10 13:01 中央社 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肯伊威斯特。 圖/美聯社
肯伊威斯特。 圖/美聯社

社群媒體Instagram和推特(Twitter)表示,因為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發表有關反猶太的言論,他們已將肯伊威斯特的帳號停權。

推特發言人今天告訴法新社,肯伊威斯特的帳號因違反社群媒體平台政策而被鎖。

Instagram母公司Met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Instagram已將違反規定的內容刪除,但沒有具體說明是肯伊威斯特的哪些發文。

據同一消息人士表示,Instagram還限制他的帳號,可能涉及阻止他發布、評論或發送私人訊息。

肯伊威斯特曾推文說:「我今晚有點睏,但當我醒來時,我要對猶太人祭出三級死亡狀態(death con3)。」此言的哏明顯來自美國軍事戒備代號「三級戒備狀態」(DEFCON 3)。這則推文已被刪除。

現在改名為Ye的肯伊威斯特最近還將「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口號改成「白命關天」(WhiteLives Matter),印在黑色長袖T恤上出席巴黎時裝週,引發爭議。

2020年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引發反種族主義的「黑命關天」示威潮。

45歲的肯伊威斯特本月7日在Instagram上發布與饒舌歌手吹牛老爹(Diddy)對話的截圖。吹牛老爹試圖就「白命關天」T恤爭議跟肯伊威斯特講道理,但肯伊威斯特卻不領情。

肯伊威斯特寫道:「我要拿你來當例子,讓那些要你打電話給我的猶太人看看,沒有人可以威脅或影響我。我跟你說過這是戰爭。現在你可以滾了,別多管閒事。」這則貼文已從平台中刪除,但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圖片。

美國猶太委員會(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抨擊肯伊威斯特「煽動對猶太人的仇恨」。這個組織表示:「肯伊威斯特應該弄清楚,如何在不利用反猶太主義的情況下提出主張。」

更多新聞報導

#肯伊威斯特

上一篇

孫盛希攜韓音樂人圓夢 老爸神預言揭爆紅內幕

下一篇

Lulu受黃子佼醜聞波及又被爆「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首發聲

最新文章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AKIRA無預警現身!變身師弟保鏢「hold住全場」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26歲女偶像閃嫁大15歲男友 無預警曝婚訊退出演藝圈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CODE KUNST宣布離開AOMG!網感嘆台柱全走光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沈文程揭張小燕超暖1舉動 感激訴出道真相

相關新聞

哈燒
即時